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彭帅轰26记制胜分 速胜90后小将晋级次轮

2011年05月24日00: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彭帅轰26记制胜分 速胜90后小将晋级次轮

彭帅延续好状态晋级(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首轮赛事中,中国金花彭帅延续热身赛良好状态,直落两盘以6-3和6-2横扫奥地利小将帕斯泽克,顺利晋级第二轮。 两天前,彭帅还在布鲁塞尔站决赛中与沃兹尼亚奇大战三盘,虽然最后遗憾告负,但收获顶级赛亚军的中国金花将自己的世界排名一举提升到第25位,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新高。马不停蹄赶到巴黎后,彭帅稍作休整即开启今年的法网征程,首轮她的对手是奥地利90后帕斯泽克,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彭帅苦战三盘胜出。

比赛开始后,彭帅利用发球建立的优势频频制造主动得分,帕斯泽克不甘示弱,高质量的反拍突击让彭帅很难觅得破发机会。比赛在开局阶段陷入僵持,第4局和第5局两位选手先后送给对手Love game,强势保发。首盘中段场上波澜突起,先是彭帅首次在对手发球局逼至平分,而后帕斯泽克还以颜色,在第7局首度让彭帅面临破发点,好在中国金花在关键分上毫不手软,一记角度极刁的直线攻击帮助她化解危机。第8局逃过一劫的彭帅突然爆发,在第2个破发点上,通过耐心相持逼迫对手出现回球下网。破发关键局后,彭帅一鼓作气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取得领先的彭帅开局抓住对手心理波动的机会,积极抢攻对手的发球,帕斯泽克立足未稳,被彭帅突然的攻势逼出连续失误,中国金花连保带破,取得2-0的领先。此后彭帅的主动进攻展现威力,第5局中国金花连续送出制胜分,次盘二度取得破发。第6局彭帅化解帕斯泽克两次破发攻势后,又在对手发球局得到破发点兼赛点机会,虽然彭帅没能在这局拿下比赛,不过随后中国金花Love game保发发球胜赛局,以6-1赢得次盘,从而以2-0的比分战胜帕斯泽克,挺进女单次轮。

整场比赛仅耗时1小时18分钟。根据官方数据,彭帅全场比赛轰出26记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仅有11次,凭借稳定的进攻效率,彭帅轻松击退帕斯泽克,迎来法网开门红。下轮彭帅的对手将是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