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耐心彭帅展现超一流素质 逆转困境只在一瞬间

2011年05月24日0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凌晨消息,2011法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第二比赛日的争夺。在一场女单首轮赛事中,中国金花彭帅延续热身赛良好状态,仅用时78分钟,就以6-3和6-2横扫奥地利小将帕斯泽克,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中彭帅在开局阶段遭遇对手顽强抵抗的情况下,仅用一局球就改变了整场比赛的走势,法网首场比赛贝贝的沉稳与镇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化解破发点后率先破发 瞬间改变比赛走势

改变整场比赛走势的关键局发生在首盘第8局,此前连续征战的彭帅进入状态较慢,面对帕斯泽克凶狠的回球显得有些束手无策,第7局彭帅甚至率先被对手逼出破发点。关键分上,彭帅展现大将风范,一记角度极刁的直线制胜分帮助她化解危机。紧接着第8局,信心十足的彭帅又通过耐心相持,逼迫对手出现致命失误。正是这一局的破发得手,导致帕斯泽克阵脚大乱,第二盘彭帅大幅度增加主动攻击,用一记记制胜分轰垮奥地利少女的心理防线。

全场3记ACES 力保发球局不失

本赛季彭帅最明显的一个进步就在于发球上,通过技术改进,彭帅在增强发球力道的同时,增加了发球落点的变化,今天的比赛彭帅送出4个破发点,但每每来到关键分,彭帅的发球威力就能及时显现。全场比赛彭帅的一发成功率到达66%,一发得分率高达78%,二发得分率也有58%,在彭帅强势发球面前,帕斯泽克即使拿到破发点,也无法将其兑现。

高效率进攻成彭帅制胜法宝

彭帅本场比赛另一大亮点是其高效率的进攻。全场比赛彭帅轰出26记制胜分,而失误数仅有11次。每当对方回球出浅或过高,贝贝就能用一拍致命的抽击来转化为得分。而能够赢得这样的机会,靠的是彭帅超稳定的相持功夫,在多拍回合中,彭帅始终是失误较少的一方,随着拍数的增多,帕斯泽克即使不出现回球失误,也会被带出情绪变化,给彭帅留下机会。在今年的比赛中,彭帅已经展现出自己控制制胜分与失误比的能力,凶狠进攻的同时避免不必要的失误,已渐渐成为彭帅的比赛风格。(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