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网费德勒三盘横扫 九连胜菲-洛佩斯进次轮

2011年05月23日2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法网费德勒三盘横扫 九连胜菲-洛佩斯进次轮

费德勒直落三盘晋级第二轮(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本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在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情况下直落三盘以6-3、6-4和7-6(3)击败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取得对对手的九连胜,成功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特谢拉。

费德勒去年在这里止步八强,再次回到罗兰加洛斯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1位的西班牙选手菲-洛佩斯,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也就是今年马德里大师赛中,菲-洛佩斯当时一度在决胜盘的抢7局中取得小分5-2的领先,距离首次击败费德勒一度只有一步之遥。

今日的比赛中,费德勒开局之后进入状态较快,他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先后拿到了4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菲-洛佩斯将其一一化解,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僵局直到第8局才被打破,费德勒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依靠底线稳定的进攻火力完成全场比赛首次破发,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再次陷入胶着,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在第5局突然发力,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费德勒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两人开局阶段的发球都表现出来很高的水准,费德勒的ACE球也恢复到了自己的最佳水平,前8局双方都没有能够取得一个破发点,各自保发之后战成4-4平。接下来两位选手又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在两人小分1-1平之后连得4分取得小分5-1的领先,并随即以小分6-3拿到了三个赛点,最终瑞士天王以7-6(3)拿下第三盘的胜利,从而以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9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法国选手特谢拉,后者在首轮比赛中鏖战五盘惊险击败了同胞米洛特。(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