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彭帅一战书写三大纪录 最火热手感冲职业首冠

2011年05月20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微博)名将兹沃娜列娃,强势杀进决赛。本场比赛的胜利帮助彭帅书写了个人职业生涯的三大纪录,如今她距离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

纪录一:八次交锋首度击败兹沃娜列娃

除了佩特洛娃之外,兹沃娜列娃也算得上是一位金花克星,去年中网半决赛她就曾将李娜阻挡在决赛的门槛之外,而在与彭帅过去7次交锋中,这位俄罗斯名将保持全胜的骄人战绩,两人首次交锋发生在2004年的辛辛那提赛,截止到今年泰国芭提雅站,双方的交锋跨越了硬地和红土两种场地类型,彭帅总共只赢得了五盘比赛。不过在今日这场比赛中,彭帅将自己近期火热的手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全场比赛几乎在每一个技术环节上都充分压制了对手,最终以两个6-3的完美比赛实现了对对手的“首杀”。

纪录二:首次杀进顶级赛事的决赛

彭帅之前有过3次杀进WTA赛事决赛的纪录,分别是在2008年的森林山赛、广州赛以及2006年的斯特拉斯堡赛中,不过这些赛事的级别都相对较低,换算成改制后的赛事级别都属于普通的国际巡回赛。此外,彭帅之前也曾在改制前的一级赛事阿库拉精英赛中有过杀进四强的纪录,而这一次她终于将自己的纪录做了全面提升。我们还可以做一个横向的对比,今年年初李娜在悉尼赛中拿下了中国金花首个顶级赛事的冠军,而本次布鲁塞尔赛的级别和悉尼赛是完全一样的,彭帅有可能追平李娜的纪录。

纪录三:世界排名再创新高

彭帅在今年前四个月的比赛中表现一直十分出色,在三次杀进WTA赛事的四强之后,她的世界排名在今年四月来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29位,不过本站比赛之后彭帅肯定会将这一纪录继续提升,在杀进四强获得200个积分之后,她的及时排名已经来到了第27位(1960分),而随着杀进决赛又带来了120个积分,她的积分将上升到2080分,超越身前的基里连科和加多索娃来到第25位,如果彭帅最终能够夺冠的话,她的积分将来到2230分,这足以帮助她提升到第22位,逼近TOP20的门槛。

当然,对于彭帅来说最重要的是,如今的她再次获得了冲击职业生涯首个单打冠军的机会,在本赛季经历了前三次止步四强的郁闷之后,相信她已经在心理层面上做好了完成里程碑式突破的准备。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尽管对手的实力很强,但是手感和信心都处于巅峰状态的彭帅,绝非没有创造更大惊喜的可能。

(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