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布鲁塞尔赛彭帅首胜兹娃 首度进顶级赛事决赛

2011年05月20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鲁塞尔赛彭帅首胜兹娃 首度进顶级赛事决赛

彭帅横扫世界No.3 首进顶级赛决赛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5月20日消息,总奖金额为61.8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比利时布鲁塞尔公开赛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首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金花彭帅延续自己近期的出色状态,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微博)名将兹沃娜列娃,在取得对对手首场胜利的同时,也创造了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顶级赛事决赛的纪录。

目前世界排名第31位的彭帅最近一个月的势头相比赛季之初有所放缓,在马德里和罗马两站高级别的赛事中均止步首轮,不过本站比赛她的状态终于迎来反弹,前三轮比赛中仅仅丢掉一盘,今日比赛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位的俄罗斯名将兹沃娜列娃,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彭帅至今还未尝胜绩,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泰国芭提雅站四分之一决赛中,当时彭帅鏖战三盘之后遗憾落败。

首盘比赛中,彭帅率先发球,首局比赛中兹沃娜列娃就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不过彭帅随后凭借漂亮的ACE球将其化解,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兹沃娜列娃在第5局抓住彭帅的击球失误率先破发得手取得局分3-2的领先,不过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彭帅的节奏,中国金花在第6局和第8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彭帅延续了自己的出色手感,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中彭帅浪费了一个破发点,兹沃娜列娃在经过平分的僵持之后顽强保发得手将局分追成了2-3,不过彭帅马上在第6局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重新扩大为4-2,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彭帅以5-3领先进入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中中国金花一度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尽管兹沃娜列娃随后顽强将小分追成平分,但是彭帅很快逼出了第二个赛点,并最终逼迫对手回球挂网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0分钟。

这是彭帅职业生涯第四次杀进WTA赛事的决赛,不过前三次都属于级别较低的赛事,本次是她职业生涯首次杀进WTA顶级赛事的决赛。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沃兹尼亚奇和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之间的胜者,中国金花将向自己的职业首冠发起冲击。(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 腾讯综合体育

  • 腾讯网球

  • 胡力涛

  • 于涛

  • WTA中文官网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