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四大联赛洗牌战欧联杯 复辟重任还靠老牌劲旅

2011年05月19日04:59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大联赛洗牌战欧联杯 复辟重任还靠老牌劲旅

下赛季将战欧联杯的四支劲旅,能否恢复“旧秩序”

腾讯体育讯 由于欧足联采取了联赛积分的制度,欧冠联赛参赛席位的争夺日趋激烈。意甲即将丢掉他们的第四个名额,拱手让给德甲联赛。未来各大联赛的名额之争也将继续如火如荼的展开,而作为重要的衡量手段,欧联杯的成绩也必将引起更多的重视。本赛季,葡超笑傲江湖,他们的积分也越来越接近五大联赛第一集团。下赛季,顶级联赛的球会是否会在欧联杯赛场完成复辟呢?

意大利:罗马双雄联袂登场

本赛季的意甲联赛已经结束了37轮交锋,在欧战资格的争夺方面,各支球队的角力非常激烈。在联赛还剩最后一轮的情况下,AC米兰稳获冠军,国际米兰和那不勒斯也已经顺利锁定了亚军和季军的席位,这三支球队将参加下赛季欧冠联赛正赛的角逐。乌迪内斯积65分排名第四,而拉齐奥以两分之差名列第五。最后一轮这两支球队将为最后一个欧冠席位全力一搏。此外,罗马积60分排名第六,尤文图斯57分名列第七。两个欧联杯的席位也将引起他们的重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乌迪内斯和拉齐奥两强中有一支球队将参加欧联杯,而罗马和尤文图斯双雄相比,红狼军团只要获得1分就可挤掉斑马军团。此外,已经进入意大利杯决赛的巴勒莫也将获得欧联杯资格。下赛季的欧联杯,必将有一支豪门级别的球队代表意甲出战,最有可能的是来自首都的两支球队撑起欧联杯的意甲旗帜。从实力上分析,他们绝对不容小视,意甲下赛季的欧联杯前景值得看好。

西班牙:马竞塞维强势出击

和意甲联赛一样,2010-11赛季西甲联赛也只剩最后一轮。巴塞罗那已经提前夺冠,皇家马德里和瓦伦西亚也稳获第二和第三名。加上锁定第四位的比利亚(微博)雷尔,西甲获得欧冠席位的四支球队已经全部诞生。和欧冠资格一样,欧联杯资格的争夺也已经尘埃落定。马德里竞技、毕尔巴鄂竞技和塞维利亚分别排名第五至第七位,而三队的积分同为55分。由于第八名西班牙人与他们相差6分,因此已经无望赶超。原本只有第五和第六名可以参加欧联杯,但由于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决赛在皇马巴萨之间展开,因此多出一个名额将由西甲第七名获得,以上三支球队因此将携手出战。马德里竞技最近几个赛季在欧联杯上表现出色,2009-10赛季甚至获得冠军,因此如果他们获得参赛资格,对于西甲联赛取得好成绩有利。此外,塞维利亚属于西甲传统劲旅,他们也比毕尔巴鄂竞技更具备欧战经验。

英格兰:热刺利物浦二选一

2010-11赛季的英超联赛同样还剩最后一轮角逐。目前曼联已经提前获得冠军,切尔西基本锁定亚军。阿森纳曼城将争夺季军,不过两强也已经锁定了欧冠参赛资格。欧联杯席位方面,伯明翰获得联赛杯冠军拿到一个名额,斯托克城虽然负于曼城获得足总杯亚军,但由于曼城已经得到欧冠入场券,因此斯托克城也将参加欧联杯角逐。另外还有一个欧联杯席位将为英超第五名获得。在上轮交锋中,热刺击败利物浦,以一分优势压倒红军升至第五。最后一轮交锋,只要热刺能够获胜,他们就将挤走利物浦。从实力上分析,伯明翰和斯托克城想要在下赛季欧联杯上有所作为难度较大,英超的欧联杯希望将寄托在热刺或者利物浦的身上。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在公平竞赛榜上排名前列,英格兰刚刚获得欧足联奖励的一个欧联杯席位,下赛季他们将有4支球队参加角逐。除了以上诞生的3个名额之外,富勒姆很有可能获得机会。因为在英格兰公平竞赛榜上,富勒姆暂列次席,一旦热刺可以以联赛第5名身份得到欧联杯席位,富勒姆就将渔翁得利。

德国:沙尔克or德乙球会

本赛季的德甲联赛已经大幕落下,多特蒙德获得冠军,勒沃库森名列第二,两队将参加欧冠正赛。拜仁慕尼黑拿到第三,将进入欧冠资格赛角逐。汉诺威和美因茨分别名列第四和第五位,铁定得到欧联杯参赛资格。此外德国杯决赛将在沙尔克和德乙球会杜伊斯堡之间展开,他们将角逐最后一张欧联杯入场券。此前几个赛季,德甲球会在欧联杯上均有不俗表现。但汉诺威和美因茨这样的新生势力能否继续保持这个传统值得怀疑。如果德乙杜伊斯堡爆冷获得杯赛冠军,他们更加无法让人指望。因此下赛季的欧联杯,德国球会唯一的希望,恐怕将是朗尼克率领的沙尔克。当然,他们需要先为欧联杯资格全力以赴。

总体而言,四大联赛参加下赛季欧联杯的球队已经基本确定,他们也具备了相当的竞争力。为了联赛积分,为了四张欧冠入场券,顶级联赛的球队将更加重视欧联杯。在下赛季,他们将和二线联赛的班霸们进行一场精彩纷呈的正面对决。(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