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深圳大运会运动员餐厅首次试餐活动举行

2011年05月18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深圳讯(记者 许可)北京时间5月18日,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大运村运动员餐厅试餐活动在深圳举行。大运会执委会副主席、执行局局长梁道行,大运会食品安全保障指挥部执行指挥长郭驰,执行局副局长柯刚明以及大运会食品安全指挥部的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大运村运动员餐厅将为来自180个国家和地区约13000名运动员和随对官员提供餐饮服务。为了充分尊重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民族文化、宗教、饮食习惯,同时宣扬中国饮食文化,餐厅设有国际餐区、亚洲餐区、地中海餐区、穆斯林餐区以及岭南餐区和冷餐区。

国际餐以西餐为主,着重提供国际上都能接受的原料和菜品以适合世界各国及各地区口味;亚洲餐以南亚及次大陆、东南亚及东亚国家和地区饮食风味为主,同时注重区域饮食特点,如咖喱和酸辣;地中海餐以意式、法式等经典地中海餐饮为主,主要特点是简单、清淡以及富含营养,强调多吃蔬菜、水果、鱼、海鲜、豆类、坚果类食物,其次才是谷类,并且烹饪时要用植物油尤其提倡用橄榄油。

同时,餐区还设有批萨这类备受年轻人青睐的菜品;岭南风味餐以岭南风味菜色为主,兼顾中国其他区域饮食风味以达到宣扬中国饮食文化的目的,还融入了富有代表性的岭南菜品,如烧卖、虾饺、靓汤。所有入选菜品均在北京奥运会和广州亚运会中受到了欢迎,并经受了考验;穆斯林餐以中东及阿拉伯国家饮食风味为主。

考虑到清真餐饮的特殊要求,所使用的餐饮原材料在采购、入库、存储、加工、烹饪和服务等方面严格控制以符合清真要求。所有的清真类食品将与非清真食品隔离,清真食品将用特殊颜色菜单卡加以区分。另外,对于大运会期间适逢穆斯林斋月,餐厅还增加了节日特色菜品,加强早餐和夜宵中对食品蛋白质和高热量食物的提供等,并且根据斋月服务需要调整了早餐和夜宵供餐时间。

按照实际需求,餐厅菜单热菜实行七天一循环,早餐提供超过114个菜品及配料,午餐和晚餐提供超过147个菜品及配料,夜宵提供超过97个菜品及配料。所有菜品中,西式菜品占70%、亚洲及岭南风味菜品占30%。每餐的菜单都考虑了运动员的摄入需求及饮食结果。所有菜品前都将摆放中英文对照的菜单卡,载明菜品的营养信息。此外餐厅营养信息台也将在供餐期间提供有关营养咨询和饮食禁忌的服务。

餐饮制作方面,餐厅的菜品制作强调国际化。餐饮主服务商将采用国际化的制作方式,为各国运动员提供安全可口的美食。本届赛会运动员餐厅所有食材将从有过供奥、供亚和供港企业当中进行采购。餐饮食材的采购、运输和加工制作等环节将严格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确保食品安全。

目前,经过资深运动员、运动营养专家及斯林餐饮专家试餐,初定的运动员餐厅菜单反响良好。待大运会组委会审查后,餐厅将菜单上报国际大体联审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