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微博妙解张继科捧错杯 乒联不见它多年

2011年05月16日18: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微博妙解张继科捧错杯 乒联不见它多年

刘国梁(微博 博客)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鹿特丹世乒赛已于昨天圆满落下帷幕,中国乒乓球队再一次包揽了所有五项冠军,有趣的是在昨晚男单颁奖时,新科世锦赛男单冠军张继科(微博)举起的不是圣-伯莱德杯,而是女双奖杯波普杯,这一插曲也成了教练、队员们赛后的谈资。主帅刘国梁就在微博上分析了乒联犯错的原因,笑称奖杯已留在中国太多年,乒联已经不认识了。

世乒赛五单项奖杯各有来历,名字、外形均不同。男单奖杯名为圣-勃莱德杯,自从2005年王励勤(微博)将奖杯从奥地利的施拉格手中拿走后,近六年的时间都留在中国。而女双奖杯为波普杯,留在中国时间更是达到22年之久。两座奖杯外形相去甚远,但乒联硬是犯了乌龙的错误,将两个奖杯弄混,由于女双和男单在同一时间颁奖,竟然将圣勃莱德杯颁给了女双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而将波普杯颁给了男单冠军张继科。

乒乓世界杂志主编夏娃(微博)今天在微博中透露,“搬行李回家喽,张继科拿的盒子里装着昨天他举起的女双波普杯,哭笑不得啊!我背着大包手发抖,蝌蚪们别怪我把偶像拍成这样。”这条微博下面附上一张张继科正在搬着一个装有奖杯的箱子。

主帅刘国梁看到夏娃的微博后就行了转播,同时他打趣乒联为何犯错,“唯独这个杯子,连我都没捧过......也不怪国际乒联,留在中国太多年,连他们都不认识了 ”,刘国梁在当运动员时就收获过男单奖杯圣伯莱德杯,和孔令辉(微博)搭档男双举起过伊朗杯,和邬娜配合混双捧起过赫杜塞克杯,确实无法捧到女双奖杯波普杯,不过这种事情就被张继科“幸运”的遇到了,想必他自己也哭笑不得。

网友们纷纷在刘国梁的微博下留言调侃,“哈哈,国梁咋这么幽默,嘿,还真的唯独这奖杯,也你也没有碰过。不过鼓励下继科,他连这杯子都捧过,有望超过您所捧过奖杯的种类啊,哈哈”也有网友提出疑问为什么张继科还在搬着女双奖杯,“为什么还不跟女队换回来?”这个疑问要等张继科自己来解答了,(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