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波尔上国乒黑名单 刘国梁:有他我就睡不踏实

2011年05月16日12:1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德国公开赛上,波尔在半决赛中败给了张继科(微博),本届世乒赛单枪匹马的波尔仍然倒在了同样的绊马索上。但波尔以一条最佳突围线路杀进男单4强时,世乒赛的悬念也因此多留住了一点时间。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微博 博客)今天特别强调,波尔对中国队的威胁最大,“有波尔我就睡不踏实。 ”

对中国队来说,每一年世乒赛,国乒都会拿出近两个月时间封训,其间国乒会对每一个重点对手做针对性训练,这是国乒长盛不衰的一个法宝。

波尔则生活在另一个乒乓世界里,每个周末的任务都紧张而刺激,波尔本人最为担心的是旧伤复发。一周接一周地连续作战,且场场必赢不可,真正属于波尔的时间,只有欧洲冠军杯半决赛后的短短两个星期。

果然,就像预测的那样,波尔真的成了中国男乒的心头大患。战胜陈杞后,波尔说:“我能够进入半决赛对于观众来说很重要,因为这样在半决赛中就不会全都是中国人了。这会让比赛变得更有趣。 ”

在阿侯伊体育馆,所有观众都在为波尔呐喊,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也毫不掩饰对波尔的支持:“一场梦幻的决赛应该是一名中国选手和德国波尔的对决。 ”尽管最后没有实现,但半决赛上波尔与张继科之战也足以令人兴奋。

德国男乒主教练罗斯科夫说:“波尔打到今天这个地步,其实很不容易,他要为俱乐部效力到最后一场比赛,再拖着疲惫的身体进行大运动量的集训。面对高强度的比赛,意志力有时比技术更重要。 ”此前有传言说,中国队赛前在奥地利集训的时候,曾专门请来前德国队教练普劳泽,介绍怎么打波尔。连最了解波尔技术和心理状态的教练都加入了中国队的阵营,对于波尔来说,世乒赛之旅从一开始就是他一个人对一个团队的战斗。

像以往出征世乒赛之前,国乒的备战中都有份 “黑名单”,当这份“黑名单”上的名字被一个个划去的时候,所谓的“国际大赛”也就彻底变成队内赛。波尔,无疑是“黑名单”上的一号人物,也是最后一个被划去的名字。

拿到期待中的世乒赛奖牌,波尔满意中略有遗憾:“我不是唯一能够战胜中国球员的人,但我是中国人真正害怕的少数几个人之一。我推测,现在他们又要十分有针对性地研究我的打球方式了。 ” □本报记者/黄 岩 15日电自鹿特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