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龙/许昕会师陈玘/马琳 男双提前收获十连冠

2011年05月14日18: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龙/许昕会师陈玘/马琳 男双提前收获十连冠

马龙/许昕为中国军团确保男双金牌(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2011鹿特丹世乒赛展开了男双半决赛的较量。最终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和陈玘(微博)/马琳(微博)分别以4-2战胜对手,晋级决赛。中国提前收获了男双金牌,也确保了该项目的十连冠霸业。

马龙/许昕4-2郑英植/金敏石

由于在男双的四强里,有三对中国组合,马龙/许昕也担负着确保男双夺得十连冠的重任。只需在半决赛中战胜韩国组合郑英植/金敏石,中国军团将确保获得男双金牌。最终马龙/许昕以4-2战胜郑英植/金敏石,率先获得决赛权。

双方首局较量中,马龙/许昕便占据了绝对主动,通过犀利的斜线球,将郑英植/金敏石打得溃不成军。郑英植/金敏石试图采用搏杀战术来追近比分,却全然成了无用功。这样马龙/许昕便以11-2的比分,轻松拿下首局。

次局比赛里,马龙/许昕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以角度刁钻的回球,令对手疲于奔命,迅速取得9-2的优势。郑英植/金敏石利用侧身拉球,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却因落后太多为时已晚。最终马龙/许昕再以11-4拿下该局,将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局时,郑英植/金敏石状态呈明显的回升势头,以默契的配合和犀利的回球,顽强的咬住比分,双方战成4平。随后郑英植/金敏石在远台的相持球上,有明显的进步,尤其是一个远台进攻颇显功力,以11-6拿下该局,将总比分追成1-2。

第四局时,马龙/许昕恢复了神勇,以犀利的反拉占据主动,一举以5-2领先。但郑英植/金敏石的表现极为顽强,通过大角度的击球,来调动马龙/许昕,起到了良好的效果,将比分追成7平。随后双方陷入僵持局面,一度战成9平和10平。马龙/许昕以犀利的发球抢攻,打乱了对手节奏,拿到关键分后,以12-10获胜,总比分扩大至3-1。

第五局比赛,郑英植/金敏石以犀利的正手攻势,取得了3-1领先。马龙/许昕的正手击球和拉球相当出色,成功的扭转了局势,以7-3取得领先。在相持球的对拉中,郑英植/金敏石的表现突出,趁机将双方的比分追成9平。随后双方再僵持至10平和11平。最终郑英植/金敏石以13-11胜出。

第六局的较量中,马龙/许昕以犀利的台前进攻,觅得主动权,顺利的保持优势。郑英植/金敏石抓住马龙/许昕的失误,将比分追成7-8。不过马龙/许昕再连得3分后,以11-7顺利胜出,以4-2的总比分晋级。

陈玘/马琳4-2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微博)

由于马龙/许昕晋级决赛,中国已经提前收获到了这枚金牌。这也给陈玘/马琳和王皓/张继科这两对组合,无形中减轻了压力。最终陈玘/马琳以4-2战胜了王皓/张继科,杀入男双决赛。

首局比赛里,王皓/张继科便打出高潮,以强劲的反手攻势连连得分,取得了5-0领先。陈玘/马琳在相持球上成功率很高,连续得分将分差缩小至4-6。陈玘/马琳的接发球抢攻,有条不紊的继续迫近分差,双方战成8平。陈玘/马琳出现接发球下网的情况,丢掉了关键分,王皓/张继科以11-8顺利拿下首局。

次局较量中,双方在开局时便呈现出僵持的态势,一路战至5平。陈玘/马琳在落后时,再打出高质量的弧圈球得分,顽强的将比分追成8平。陈玘/马琳愈战愈勇,再连得三分后,以11-8拿下该局,将双方比分追成1-1。

第三局时,陈玘/马琳以凌厉的接发球抢攻,以3-1取得领先。随后陈玘/马琳依然稳健的保持着优势,在球的对拉上占据了上风,以8-4继续领先。王皓/张继科在比分落后之余,场上的失误多也成为大问题,陈玘/马琳再以11-4胜出后,以2-1的总比分领先。

第四局较量,陈玘/马琳仍然延续着如虹的气势,通过高质量的回球抢攻,确立了比赛的主动权,将优势保持至该局结束,以11-6胜出,总比分扩大至3-1。

第五局的比赛,双方在开局时打得旗鼓相当,陈玘/马琳以4-3的微弱优势领先。王皓/张继科则打出高潮,通过球路上的,再暂停后连连得分,以8-5超出分数。但陈玘/马琳则通过卓有成效的斜线球,将双方比分追成8平。但王皓/张继科发挥的极为出色,陈玘/马琳在最后一次发球时,又出现失误,令王皓/张继科以11-9追回一局,将总比分迫近为2-3。

第六局比赛里,双方在开局时打得旗鼓相当,一路战成5平。双方在比分上陷入僵持的态势。王皓/张继科则利用台前进攻,来迫近比分。陈玘/马琳再关键球得分后,以11-8拿下该局,以4-2的总比分胜出,晋级决赛。(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