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陈玘拼杀拼到球拍报废 李武军寄语杀神再爆发

2011年05月14日02: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玘拼杀拼到球拍报废 李武军寄语杀神再爆发

>>点击进入李武军微博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中国乒乓军团而言,将冠军大包大揽似乎已经让人审美疲劳,但是否意味着他们的鹿特丹之旅就失去动力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继女乒在八强占据七席再写神奇纪录后,当北京时间5月14日凌晨,陈玘(微博)在男单1/8决赛击败萨姆索诺夫后,属于中国男乒的强势纪录也就此诞生,与女兵是复制纪录不同,男乒这次则完全取得了更进一步的突破。比赛结束后,央视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微博中为“杀神”鼓劲:“接下来陈玘仍将面对胜少负多的波尔,期待“杀神”再度爆发。”

陈玘过去与萨姆索诺夫同样是互有胜负,但在09年世界杯单打比赛中两负于对手,尤其是在决赛中输球,痛失个人第一个单打世界冠军,此后与国乒主力渐行渐远。

在男单16进8的比赛中,陈玘4-3战胜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晋级决赛。比赛中,陈玘因为球拍磕坏临时换了备用板。赛后,谈到这一惊险的换板,陈玘却笑言“因祸得福”。全场比赛战至第6局,陈玘在回球的过程中球板磕到球台上,胶皮被划出了一道裂口,在向裁判示意之后,陈玘更换了自己的副板进行比赛。这一场景更是令在场的记者们不禁为陈玘捏了把汗。

决胜局争夺趋近白热化,胶着至6平后陈玘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抢攻成功,但老萨强攻陈玘的反手位紧追比分。9-8后陈玘放网迫使老萨失误,10-8拿到赛点。老萨相持中追回1分,但随后回球下网,陈玘11-9锁定胜局,总比分4-3淘汰老萨。

赛后,李武军在微博中写到这样的话语:““杀神”陈玘用备拍击败老萨:当比赛进行到第六局0-4时,陈玘的球拍碰到了球台,胶皮划开了一条口子,随即裁判勒令陈玘更换备拍。在这种情况下,陈玘顶住了压力,以4-3力克萨姆索诺夫,跻身八强。以往陈玘与萨姆索诺夫交锋,胜少负多;接下来仍将面对胜少负多的波尔。期待“杀神”再度爆发。”(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