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上海赛用亲切战胜迪拜 期待再来中国

2011年05月11日15:52东方早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早报记者 朱轶

继2009年处子赛季获“年度最佳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的殊荣后,上海网球大师赛又一次卫冕了这个最佳头衔,成为2010赛季的最佳大师赛。在昨天的颁奖仪式上,ATP国际区首席执行官布拉德·德拉维特表示,“9站ATP1000大师赛是ATP巡回赛中级别最高的赛事,而仅有两年历史的上海赛连续两年蝉联最佳头衔,足以证明这个赛事的价值。”

费德勒视频

用中文向上海问好

在由球员们评选的年度最佳赛事中,上海网球大师赛连续第二年脱颖而出,成为年度最佳ATP世界巡回赛1000大师赛。“连续第二年赢得年度大师赛对于久事赛事的全体员工来说都是令人激动的。尽管这是一项年度荣誉,但我们的组委会和久事赛事经过多年的努力才创造了这样一个好的环境,形成了这样一种服务的观念。我真诚地感谢所有投票给上海网球大师赛的ATP球员们,我们期待着第三次获奖。”上海网球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对于卫冕这项最佳荣誉非常兴奋。而赛事主办方久事赛事的总经理姜澜也把这项荣誉归结给所有支持这项赛事的人。

作为上海网球大师赛去年的冠亚军,穆雷和费德勒的意见代表了所有球员对这项赛事的感觉。“祝贺上海,在所有系列赛中,上海有最棒的硬件设施,提供了不错的住宿和餐饮服务,我很享受这里的比赛。”

相比穆雷客套的恭维,瑞士天王费德勒对上海网球大师赛的评价更加直观。姜澜说自己去年曾经在伦敦大师杯上问过费德勒为什么会选择上海大师杯作为心目中的最佳赛事。“选择上海并非因为这里的饮食有多么地道,设施有多么先进,因为这里比起迪拜并没有优势。对于最佳的评选,球员们没有具体的标准。”费德勒告诉姜澜,球员们包括他在内,喜欢的是这项赛事给他们与众不同的亲切感,“我就是喜欢这项赛事和这座城市,综合各方面的感觉都令我享受,更重要的是赛事和上海这座城市充满吸引力。”

在特意发来的祝贺视频中,费德勒甚至用中文向上海问好,“无论是之前的上海大师杯还是现在的网球大师赛,我都为如此棒的赛事感到高兴,我期待着再次回到上海。”

组委会筹划开辟

观赛交通路线

连续两年的最佳头衔,给了赛事主办方无限的荣耀,同样也让他们更加注重提高和完善赛事的硬件服务。

为了尽可能服务好球迷,赛事组委会通过各方面进行了数据调查。结果显示,交通问题是限制观众们在工作日前往赛场观赛的最主要原因。因为很多观众在下班后前往旗忠网球中心,拥堵的交通令他们的出行相当不便。

为此,赛事组委会也希望在今年的交通问题上进行尝试和努力。姜澜透露,目前组委会正在筹划开辟一条专门的观赛线路,让观赛球迷的交通出行更加便捷。

除了继续为球迷和球员提供最好的服务,这个最佳头衔也让赛事更加充满商业吸引力,赛事的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高。在姜澜看来,这个最佳的奖项也将促使他们为赞助商提供更好的服务,“这个最佳是球员评比的,这并不等同于赛事的商业价值,但这样的荣誉也能帮助赛事稳定赞助,增加赛事的对外号召力。”

上海的努力,德拉维特也看在眼里。从1997年,德拉维特把代表巡回赛落户上海的特大网球送到上海的一刻起,他就看到了这里无限的网球潜力。“尽管有不少人担心赛事在工作日的上座率并不高,但要知道上海劳力士大师赛仅仅只有两年的历史,相比欧洲的赛事,它还非常年轻。”德拉维特相信,上海大师赛的发展将令人惊讶,“过去上海大师杯的观众达到10万人,这令ATP感到惊讶,我相信未来3至5年,上海大师赛同样将成为最具人气的赛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