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新快报:刘翔八改七减的不止一步

2011年05月11日10:52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15日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就要开始了。很遗憾,我们不能像以往那样,第一时间在电视中看到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英姿,世乒赛男单决赛和刘翔的出场时间有冲突,央视选择转播国球,这么多年来罕见地“抛弃”了刘翔。

没转播也没什么关系,这项比赛本来在国内的关注度就不太高,如果没有刘翔出场,这样一站从黄金升为钻石的赛事也不会有多少拥趸到场。撇开中国田径基础太薄弱不说,凑过几年热闹的上海人逐渐恢复了本性,跟F1一样,看台空空,和几年前形成了鲜明的反差。

有反差,才能看到差距。刘翔和他的对手也正是这样,当罗伯斯和奥利弗可劲地研究刘翔的过栏技术和后程跑技术的时候,刘翔也在自己的短板——起跑上努力向对手靠拢。八步改七步,不仅减少了一个摆腿的动作,而且可以充分利用起跑时的爆发力全力助跑攻第一个栏。对刘翔来说,不但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压着跑损失起跑速度,而且还有利于更快地通过前三个栏,再加上本就掌握的超强后半程加速过栏技术,刘翔有望在整个110米栏过程中立于不败之地。然而“八改七”也有一定的风险,毕竟刘翔才改了三个多月,如果起跑稍有差池,很可能会被迫多跑两步(9步),破坏整个节奏,不过这样的低级失误一般只会出现在低水平的比赛中,咱们的“翔飞人”应该不会这么业余。

听孙师傅讲,刘翔为了改七步,原本习惯起床后穿裤子先穿左腿,现在强迫自己先伸右腿。也许当某一天刘翔醒来,自然而然地将左腿伸进裤筒里的时候,他的“八改七”就练成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