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闻晚报:曼联能够克巴萨 干爹因素不能有

2011年05月06日07:48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老特拉福德的看台上,瓜迪奥拉看着曼联的替补们轻轻松松地羞辱了来势汹汹的沙尔克04。现在他必须开始认真地思考如何能够像两年前那样在决赛上完胜对手,帮助巴萨三年内第二次捧起欧冠的大耳朵奖杯。

曼联真的不好对付,抛开比赛放在伦敦的温布利大球场等于是红魔主场这个因素不说,从技战术的层面上,老爵爷的球队有三大克制巴萨的因素,这很可能成为最后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

首先是曼联可以踢出极具中场破坏力的足球。穆里尼奥的 “三后腰”战术差点就成功了,这是弗格森肯定会借鉴的东西。比起西甲球队,来自英超的俱乐部无论是身体条件还是拦截能力都要更胜一筹。卡里克、安德森、朴智星,甚至替补席上的斯科尔斯,这些中场硬汉的破坏力绝对要超过只有拉斯·迪亚拉一个防守强人的皇马。再加上除了中场拦截好手之外,曼联还有鲁尼这个在防守上一样可以不遗余力的 “疯狗型”球员,这等于就是皇马 “三后腰”战术的升级版。巴萨的技术型中场球员极有可能被抢得无所适从,无法踢出流畅的整体配合。曼联就是用这样的战术对付英超中最喜欢踢控球战术的切尔西和阿森纳。

曼联比皇马强的还有反击的战术能力。将精力全部投入到防守中,皇马的反击基本就是靠C·罗纳尔多一个人带球突进,寻找机会。而曼联的反击则更有组织性,因为他们有鲁尼和吉格斯两个由守转攻的过渡点。身体强壮的鲁尼能够第一时间将球控好,有机会速度同样有优势他的可以选择自己突破,没机会他还能用自己的大局观来为队友送出妙传。吉格斯靠的是老道的经验,他总能在第一时间找到最合理的出球线路。这两人是对付巴萨前场就地围抢战略最好的武器,这恰恰是巴萨防守的最重要环节。

曼联还有一个优势就是 “小豌豆”埃尔南德斯,这位抢点速度世界第一的墨西哥前锋是解决巴萨最后一道防线的犀利武器。尤其是在对手后防线目前严重不整的情况下,他也许就是解决问题的X因素。

至于巴萨,他们没有什么战术秘密可言。就是控球、控球再控球,打出最好的状态来赢得比赛。一旦某个环节出现问题,那么曼联的机会就来了。当然要除去 “干爹”出手相助的因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