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PK巴萨四重对决 梅西鲁尼不是一个人战斗

2011年05月05日18:56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巴萨总比分3-1淘汰皇马,曼联总比分6-1击溃沙尔克04,两支球队成功会师在温布利球场进行的欧冠决赛,同时这也是2009年欧冠决赛的翻版。

主教练PK

自从2008年从巴萨B队晋升到一线队以来,瓜迪奥拉已经率队赢得所有的奖杯,这其中甚至还有2009年的六冠王,3年时间内,瓜迪奥拉已经建立了一支前所未有的强大球队,人们甚至称他们为“宇宙队”。

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执教已经长达25年时间,他几乎也赢得了所有的冠军奖杯,这次他要为2009年在欧冠决赛输给巴萨报仇,只要能在温布利球场捧起大耳朵杯,弗格森将率领这支球队第3次称霸欧洲。

队长PK

普约尔就是巴萨的代名词。出身于巴萨青训营,1999年进入一线队,2004年后接替恩里克成为球队队长,普约尔至今已经代表巴萨有过500场的出场记录。作为当今足坛最好的中后卫之一,普约尔将向着自己的第三座欧冠奖杯前进,而且这三次的对手都是英超球队——2006年的阿森纳、2009年以及今年的曼联。

同样是世界足坛最好的中后卫之一,曼联队长维迪奇和费迪南德的搭档坚不可摧,而在费迪南德因伤缺阵期间,正是维迪奇率领球队一步步冲向冠军锦标。本月底的温布利球场,维迪奇将重点看防巴萨的梅西(微博 博客),届时他肯定要想尽办法让阿根廷人保持安静。

箭头人物PK

尽管巴萨队中有很多的明星球员,但梅西才是公认最有杀伤力的一位,本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已经超过50粒,这绝非靠运气就能做到的,而当他处于巅峰状态时,这个星球上很难有人能够阻止他。

尽管几乎长达1年的时间内不在状态,但鲁尼回归的正是时候,尤其是和锋线搭档埃尔南德斯在一起时,这位英格兰国脚重新找回了享受足球的感觉。在度过了一届堪称灾难般的世界杯后,鲁尼需要在欧冠决赛这种顶级舞台再次证明自己。

欧冠锦标PK

巴萨在历史上曾3次夺得欧冠联赛的冠军——1992年他们在温布利球场1-0击败来自意大利的桑普多利亚;2006年在法国巴黎2-1击败来自英超的阿森纳;2009年则在意大利的罗马2-0击败来自英超的曼联。另外1961年、1986年和1994年巴萨还闯入了欧冠决赛,只可惜最终他们都是屈居亚军。

曼联历史上同样3次夺得欧冠联赛的冠军——1968年他们在温布利球场4-1击败葡萄牙球队本菲卡;1999年在诺坎普球场2-1神奇逆转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2008年则在莫斯科的雨夜中依靠点球击败同样来自英超的切尔西。此外曼联还曾在2009年进入欧冠决赛,只可惜他们输给了本次决赛的对手巴塞罗那。

直接对话

1984年欧洲优胜者杯1/4决赛中,巴萨主场2-0获胜,但在客场他们却0-3告负,最终曼联总比分3-2晋级。

1991年欧洲优胜者杯决赛,曼联2-1击败巴塞罗那。

1994年欧冠小组赛,曼联在主场2-2战平巴萨,但次回合他们却在诺坎普球场0-4告负。

1998年欧冠小组赛,曼联和巴萨主客场都战成惊人的3-3!

2008年欧冠半决赛,曼联在客场0-0逼平巴萨,回到主场后1-0小胜晋级。

2009年欧冠决赛,巴塞罗那2-0击败曼联。

(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