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特鲁姆普需保持状态 谨防希金斯翻盘

2011年05月02日07: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决赛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前17局的比赛中,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暂时以10-7领先“巫师”希金斯。虽然领先三局,但特鲁姆普不足为喜,要知道希金斯打逆风球的能力绝对是顶级的,而天才少年要想一黑到底,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住火热的状态。

希金斯朴实无华的球风让他的比赛看起来似乎是风平浪静,实则暗流涌动。就拿本届世锦赛来说,1/4决赛面对奥沙利文时,希金斯在第二阶段一度以5-8落后,但前16局比赛结束时将比分追成了8-8平,连奥沙利文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被追平的。在那场比赛中,奥沙利文可以说状态非常不错,而且火力全开,但他依然无法阻挡希金斯的逆转,最终以10-13输掉了比赛。能够逆转状态不错的奥沙利文,现役选手中恐怕也只有希金斯能做到。

半决赛威廉姆斯遭遇希金斯。第一阶段比赛结束时,金左手以5-3领先,第二阶段以9-7领先,但第三阶段比赛结束时希金斯却以13-11将比分反超,并最终以17-14拿下胜利。威廉姆斯本赛季的状态可谓神勇,犹如回到了曾经的巅峰时期,不仅准度让人可怕,整体表现相当厉害。但是希金斯就是凭借他对比赛的掌控能力,以及多变的战术,一步步的走到了决赛。

希金斯自去年复出以来状态火热,参加两站PTC赛,获得一冠一亚。英锦赛和威尔士公开赛相继夺得冠军,排名赛冠军数量达到23个,超越奥沙利文排名历史第三。直到中国公开赛才被墨菲终结大型排名赛中的13连胜。邀请赛海南精英赛他同样笑到最后,世锦赛开始前,他又参加了苏格兰斯诺克锦标赛,并最终以6-1横扫麦吉尔夺冠。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希金斯斩获了5个冠军和1个亚军,状态堪称恐怖,已经到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地步。在本赛季的所有球员中,希金斯是唯一一位胜率超过90%的球员。

希金斯在本场比赛的前两个阶段中竟然没有轰出一杆破百的成绩,而且失误不断。尽管如此,特鲁姆普也只是领先三局而已。希金斯的调整能力非常强,他会在第三阶段作出反扑之势。要想夺得第四个世锦赛冠军,希金斯需要尽快找回状态。

特鲁姆普已经成为克鲁斯堡历史上第五位打进决赛的资格赛选手,其他四位分别是格里菲斯、墨菲、多特和塞尔比,他们四人中有两位都夺得了当年的冠军,所以特鲁姆普也并非没有希望再创纪录。

特鲁姆普的准度在本届世锦赛上堪称匪夷所思,至今仍保持着相当高的长台成功率,非常具有杀伤力。如今走到了决赛,而且已经领先对手三局,他要想成为亨德利之后最年轻的世界冠军,特鲁姆普最重要的就是要保持状态,不能让长台成功率下降,否则就会让希金斯获得上手机会,而且也会失去对比赛的控制权。

双方第三阶段的八局比赛将至关重要,如果特鲁姆普继续保持甚至是扩大领先优势,那么将极大的增强他的自信心,第四阶段或许会打得更好。而一旦在第三阶段被希金斯追平或者反超,那么对特鲁姆普将是非常不利的,毕竟逆转希金斯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和希金斯打比赛必须坚持到最后一刻,否则你就可能输掉比赛。本赛季的英锦赛决赛就是一个例子,当时希金斯在5-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了六局,以10-9逆转威廉姆斯夺冠。以希金斯的功力,再次上演大逆转也是有很大可能性的。(星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