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世锦赛冰舞自由舞前瞻 冬奥冠亚军再争金

2011年04月30日0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1年4月30日,2011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继续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进行。在今天的最后一项冰舞短舞蹈中,冬奥会前两名,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和美国好手戴维斯/怀特毫无悬念的分列前两位。法国的佩查拉特/博尔扎特排在第三。明天的自由舞,金牌仍将从两对冬奥会奖牌得主中产生,而法国组合则很有希望夺得自己职业生涯的首枚世锦赛奖牌。

加拿大组合沃尔图/莫伊尔今天倒数第二组出场,本赛季受女伴手术的影响,他们直到四大洲锦标赛才复出,却又未能完成自由舞因伤退赛。日本地震使得本次世锦赛延期一个月,也给了他们更多的调整时间。经过今晚的比赛可以看出,两人的状态正佳,丝毫不输给美国组合。他们的短舞蹈发挥几乎完美,没有任何技术失误,所有动作的质量都非常高,得到了很高的执行分加分,节目内容分更是出现了四个10.0分。最终两人也以创纪录的74.29排在第一。

美国组合戴维斯/怀特最后一组出场,赛前热身中,男伴在做同步捻转步时重重摔到,让人捏了一把汗。在比赛中,虽然同步捻转步没有摔倒,但男伴还是出现了轻微的重心不稳,且同步性稍稍欠缺,这也导致他们在动作执行分上受到了一点损失。但其余技术环节均高质量完成,滑行流畅自如,同样奉献出了一套超一流水平的表演。最后他们以73.76分,落后加拿大组合不到0.5分的微弱劣势排在第二位。

两对选手不出意料的占据前两位,且与后面选手分差明显,基本上进入了独孤求败的境界。两人之间微弱的分差也可以忽略不计。所以明天的自由舞,如不出意外金牌必将从他们中间产生。两对选手也是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谁能摘金还要看自由舞的发挥。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在加拿大组合缺席的情况下接连拿到了大奖赛总决赛、四大洲锦标赛的冠军,自由舞越滑越好,已经相当成熟。而加拿大组合的自由舞还从未在赛场上完整呈现,不过他们的实力依旧强大,再加上一个多月的调整,想必也是有备而来。两对选手在节目内容分上也是势均力敌,所以一切都要看自由舞的发挥。保证定级,保证完成质量就是制胜法宝,明天且看拉丁和探戈的激情斗舞。

法国选手佩查拉特/博尔扎特今天最后一个出场,他们发挥也十分完美,没有任何瑕疵,非常流畅的完成了整套节目,最后得到了70.97的高分,排在第三位。由于滑行基础、技术能力等方面的差距,他们基本无缘前两位,但现在看来他们是铜牌的最有力竞争者。欧锦赛他们力压俄罗斯的巴布洛娃/索洛维耶夫夺冠,后者是他们夺得铜牌的最大阻力。然而今天俄罗斯组合发挥一般,仅以65.88分排在第五位,与法国组合相差五分多,分差较大,想要在自由舞中翻盘难度不小。所以法国组合只要顺利完成自由舞,就很可能获得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枚世锦赛奖牌。

排在第四的是美国小将涉谷兄妹,这对首次参加成年组世锦赛的小将令人惊艳。他们拥有很强的技术能力,滑行基础扎实,动作规范。今天两人表现稳定,高质量的完成了整套动作,获得了66.88分,出人意料的排在第四位。他们的自由舞实力也很强,本赛季一直表现不错。排在第五至第七的分别是俄罗斯的巴布洛娃/索洛维耶夫,俄罗斯的伊琳娜赫/卡萨拉波夫和加拿大的维芙/波杰。这四对组合是总成绩第四名的有力竞争者。他们之间的分差都不大,所以自由舞仍然是关键。

中国组合黄欣彤/郑汛发挥正常,暂列第十六位。明天的自由舞如能超水平发挥,很有希望冲进前十五,为中国冰舞创造新的历史。(莱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