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庞清佟健短节目力压德组合居首 冬奥前不休战

2011年04月28日09:22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晚,2011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在莫斯科结束了双人短节目争夺,中国情侣搭庞清(微博)/佟健表现出色,以74.00分力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斯佐尔科维占据榜首,后者以1.02分之差暂列第二位,东道主选手、俄罗斯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以70.35分排在第三。佟健赛后表示,索契冬奥会前他们不会休战,“我们要继续滑下去。”

由于日本突发海啸并引发地震,原定今年3月底在东京进行的此次世锦赛,最终延期至4月底进行,地点也改为俄罗斯首都莫斯科。虽然多出的这一个月让选手们有些倦怠,但备战丝毫没有放松。用佟健的话说,“就像一个人跑400米,就要撞线的时候,突然有人跟你说终点还在前面,那种心情是不一样的。当然,这一个月也让我们的训练更加充分。”

庞清/佟健的短节目音乐为温哥华冬奥运会时使用的《采珠人》,开场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两人的同步性、落冰都无可挑剔,他们最拿手的捻转和抛跳也非常高飘,单、双人旋转、托举更是堪称完美。最终两人顺利地拿到了74.00的全场最高分,这也是他们本赛季最佳战绩,其中技术分40.09分,节目内容分33.91分。

中国队最大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的短节目音乐为俄罗斯风格的《卖货郎》,他们的表现也很出色,尤其是开场的抛后内点冰三周质量非常高,之后的捻转和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也很到位,美中不足的是他们的单人联合旋转前半段略有不同步。德国组合获得了72.98分,其中技术分39.12分,节目内容分33.86分,排在庞清/佟健之后暂列第二位。

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年轻组合、也是此次双人滑项目的夺冠热门之一沃洛索扎/特兰科夫不甘示弱,他们的技术分为37.43分,节目内容分32.92分,最终以70.35分排在第三位。另两对中国组合张悦/王磊和董慧博/忤一鸣实力稍逊,分别以52.25和49.28排在第13位和第14位。

赛后发布会上,庞清/佟健都表示对当日的发挥比较满意,并力争在接下来的自由滑比赛中表现得更好。在上赛季收获了冬奥会银牌以及第二个世锦赛冠军之后,庞清/佟健的去留一直备受关注。今年年初的亚冬会赛场上,两人曾表示本赛季全部结束。可能会效仿申雪/赵宏博休战一段时间,然后在索契冬奥会前一年回归。旧话重提,佟健直言:“不,我们还想继续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