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北京晚报:谁是男羽二号? 林丹难有后来者

2011年04月26日07:55北京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微博 博客)毫无悬念地夺得了亚锦赛男单冠军,但一个问题随即产生,谁是中国男单的二号呢?

根据世界羽联伦敦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选拔规则,中国男单只有在明年4月底奥运积分赛结束时,有3人同时进入男单世界排名前4,才可以拿满3个奥运会男单参赛资格。目前的情况是,虽然林丹和谌龙两人跻身世界前4,但状态稳定的却只有林丹。

看看刚落幕的亚锦赛,其余几位中国男单选手,不要说拔出参加奥运会的3号人物,甚至连选出2号人物都难。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陈金(微博 博客),自去年世锦赛夺冠以来,至今再无冠军入账,这次又输给了日本老将佐佐木翔,状态明显下滑,世界排名已落至第8。谌龙虽然在过去一年上升明显,世界排名仅次于林丹,但这次比赛输给了鲍春来(微博 博客),这证明他的表现并不稳定,状态也不如鲍春来好,实力上应该还是与鲍春来和陈金处于同一档次。而鲍春来与林丹决赛中的表现,虽然尽力了,但实力上确实有很大的差距:从场面和比分来看,第二局都已不是同一个水平上的较量。

以中国男单目前的这种状态,即便最终无法拿满3个参赛名额,只以两人参加奥运会,那么第二个参赛名额应该给谁?如果到时陈金、谌龙、鲍春来还是目前的这种态势,他们谁又能在奥运会男单比赛中,与林丹形成呼应,或者起到为中国男单夺冠扫清对手的职责?只有一年时间了,中国男单得赶紧打造一位二哥。J131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