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荣膺亚锦赛男子最佳 赵芸蕾1冠1亚女最佳

2011年04月24日18: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在成都圆满结束,中国羽毛球队史上第一次包揽亚锦赛所有五个单项冠军。赛后,亚锦赛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女运动员两个重要奖项也随之揭晓,男单冠军林丹(微博 博客)获得了最佳男运动员称号,而混双冠军、女双亚军赵芸蕾(微博)赢得最佳女运动员头衔。

林丹在本届亚锦赛先后击败小师弟文凯,“陈金(微博 博客)终结者”日本悍将佐佐木翔,最后的决赛又2比0战胜了2009年亚锦赛冠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成为国羽史上第一个赢得两次亚锦赛男单冠军的球员,并帮助国羽实现了亚锦赛男单三连冠。尽管男双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也表现抢眼,为国羽时隔17年(上一次夺冠是1994年)重夺男双金牌,但林丹最终还是获得最佳男选手殊荣。

而赵芸蕾在本次亚锦赛双线作战,作为混双世界排名第一,她与张楠搭档在决赛中国德比里2比1逆转力克徐晨/马晋(微博)夺冠,报了全英赛决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而在女双决赛里,她与田卿(微博)配合获得亚军,尽管决赛不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也是虽败犹荣。王仪涵(微博 博客)尽管决赛2比0力克卢兰(微博)职业生涯首次染指女单冠军,发挥也可圈可点,但赵芸蕾还是被评为亚锦赛最佳女选手。(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