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终结亚锦赛16年无冠历史 称早已习惯压力

2011年04月24日15: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4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男双决赛中,风云组合最终以2:0击败黑马日本组合平田典靖/桥本博且,提前帮中国队实现了包揽亚锦赛五金的愿望。又是在决赛中,让他们承载这包揽的压力,不过早已经习惯的风云组合,并没有因此给自己太大压力。

由于马来西亚、印尼、韩国都没有派出最强阵容,所以让日本这对名不见经传的选手成为了此次亚锦赛的黑马。不过他们成为黑马的原因还不仅仅再次,八强赛中平田典靖/桥本博且击败了奥运冠军基多/塞蒂亚万,半决赛他们又赢了中国选手郭振东/柴彪,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黑马。

但之前风云组合并没有跟他们交过手,傅海峰(微博)介绍原因还在于他们赛前准备的很充分。“今天日本选手表现不错,因为他们八进四和半决赛表现非常好,也得到了我们足够的重视,让我们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

正是因为有了足够的重视,所以今天的比赛令他们非常轻松就击败对手。而日本队作为即将到来的苏杯小组赛对手,今天的比赛对于中国队男双项目的准备也起到了了解对手的作用。“应该说苏杯男双竞争还是非常激烈,我想我们也一定会做好充分的准备,我们经历过很多次苏杯,也希望能够争取胜利。”而今天的冠军对于风云组合来说也是苏杯前增添信心的关键比赛。

赛前,很多媒体都以中国队16年无缘亚锦赛男双冠军来当作炒作的噱头,但其实男双在近几年都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参加亚锦赛,导致在历史上出现了这个纪录。风云组合在决赛的比赛中不是第一次承载着包揽的重任,世锦赛其他项目都成功实现了会师,只有男双是外战,他们便经历了一次,一个月归来后的常州大师赛,同样的场面再次出现。今天也是如此,傅海峰笑了笑,压力对他们来说早已经不存在。“以往的决赛都是我们跟外面的打,早已经习惯了,因为我们其他项目都太强了!”傅海峰这样调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