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每日剃须为装嫩 鲍春来退役想进娱乐圈

2011年04月24日10:50汉网-长江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5个单项的决赛对阵昨天全部决出,中国选手已经提前锁定除男双外的四个项目的金牌。其中湖北姑娘赵芸蕾(微博)拿到女双与混双两个项目的决赛权。

赵芸蕾与田卿(微博)搭档女双,昨天她俩2比1险胜韩国的河贞恩/金旼贞,顺利打进本次锦标赛决赛。赛后赵芸蕾表示,“我们两人还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接下来会去青岛集训,加强能力,为苏杯和奥运积分赛做好准备。”

此外,赵芸蕾还与张楠合作,击败队友洪炜/潘攀(微博),与徐晨/马晋(微博)会师混双决赛。

男单方面,林丹(微博 博客)与鲍春来(微博 博客)将在巅峰对决中兵戎相见;女单当家花旦王仪涵(微博 博客)则向自己的又一冠军头衔冲击。

男双依然是中国羽毛球的软肋,在昨天的半决赛中,新组合 柴飚/郭振东0比2输给日本选手桥本博且/平田典靖,无缘决赛。冠军将在日本选手与蔡赟(微博)/傅海峰(微博)间产生。

林丹:每日剃须为“装嫩”

个性林丹一贯是比赛的焦点,这次也不例外。不过,即使已拿下了羽毛球“大满贯”,但情绪化的标签依然在林丹的身上挥之不去。争夺四强的比赛中,为一个边线球的判罚他又与裁判纠结了半天,并吃到一张黄牌。对此,林丹无奈地解释说,“作为运动员,我只是希望能争取一些能争取的东西,只是提出自己的异议。”

当然,林丹也试图通过各种手段调整自己的心态,比如推出的新发型,“我把头发剪这么短,就是因为马上要备战苏迪曼杯了,国家队肯定会封闭训练,我希望能静下心来训练。”

此次亚锦赛,中国男单包揽了前四席,作为风口浪尖的超级丹显然已感受到年轻选手的强力挑战,他笑言:“竞争真的很激烈。我现在每天都刮胡子,就是为了每天跟年轻队员一起训练时,显得自己不要那么老。我希望自己能保持良好状态。”

鲍春来:退役想进娱乐圈

鲍春来是国羽的一号帅哥,据称其微博的粉丝已超百万,尤其受女球迷喜爱,更由于经常参加各种娱乐活动而与不少明星结为好友。顺利打进决赛后,小鲍谈到自己将来打算时表示,目前自己还是会专注于比赛,等将来退役了,有机会可能会向娱乐圈发展。

小鲍半决赛的对手是队友谌龙,他以2比0取胜,与师兄林丹会师决赛,对此他表示:“不用说林丹了,其实谌龙、杜鹏宇也都是很难缠的对手,平时大家一起训练,彼此都很了解,因此更加难打。所以要摆正心态,努力拼。”

这次亚锦赛,男单四强均为中国选手,小鲍自豪地说:“这证明了中国男子单打在世界羽坛的地位无人能比。”

(汉网-长江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