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怪自己“心进不去” 李永波大喊注意变速

2011年04月22日21:4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成都4月22日电(记者 李旭)继昨天艰难逆转文凯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在今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又坐了一回过山车,他以2-1险胜日本选手佐佐木翔。赛后,林丹甚至用了“责怪”一词来描述场上的状况,“相持的时候,自己老是连续丢分,我也在责怪自己,心怎么进不去(完全投入比赛)。”

昨天的比赛中,佐佐木翔战胜陈金(微博 博客)爆出一大冷门。“对手昨天打得蛮顽强的,他之前拿了澳大利亚的冠军,信心和状态都很不错。”林丹评价。

正如林丹所说的,这场四分之一决赛一开局,林丹尽管打出5-0,但对手很快追至8平。之后双方陷入纠缠,林丹在15平后打出一波高潮,以21-16先声夺人。

“第一局赢下来后,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下子在第二局丢分太快,给自己造成很大困难。”林丹坦言。佐佐木翔在第二局几乎全程领先,以21-16还以颜色。

第三局,林丹在开局打得不错,以11-4的巨大优势领先换边。可是转眼风云突变,日本选手竟然将比分逐步迫近至17-18。此间,正在主席台上的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也坐不住了,乘着球与球的间隙,不断大声提醒弟子,“注意变速,要给对手压迫”、“要更加积极一点”。最终,林丹稳定住情绪连得三分,以21-17结束比赛。

“自己打得很尽力,但是可能因为之前都在打联赛,对于比赛的感觉差一点。”林丹这样评价自己的表现,尤为让他不满意的是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相持阶段,“总是会莫名其妙的丢好多分给对手,自己有些烦躁。”每每林丹丢分的时候,全场观众会大喊他的名字加油,会让他的情绪有些分散,超级丹甚至责怪自己:“为什么心进不去(完全投入比赛)?”

让超级丹分心的不仅是加油声,还包括比赛中吃到的一张黄牌。“不知道为什么裁判给我黄牌,觉得作为运动员,应该去争取自己的权益。那个球确实界外,我提出自己的疑议。其实如果很投入到比赛的时候,裁判这样的判罚还是会影响运动员。”林丹说。

从昨天到今天,林丹都是苦战三局获得胜利。作为一名年近三十的“老将”如何能保持这样的体力精力?林丹开起了玩笑,“每天都会替胡子,让自己看上去年轻一些。”言归正传,他说:“每天跟着年轻运动员训练,不因为你是奥运冠军而有特权。从新开始,保持好状态。”

林丹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队友杜鹏宇,又是一个难缠的对手。不过,这或许并不是一件坏事,林丹说:“这样困难的比赛有利于备战接下去苏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