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自曝勤刮胡子显年轻 得黄牌只为争取权益

2011年04月22日21: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2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每天让自己刮胡子,让自己不要显得那么老就好。”2:1击败日本老将佐佐木翔之后,林丹(微博 博客)用胡子来调侃自己。只是今天的比赛打得并没有那么轻松,林丹甚至为了争取自己的权益得到了一张黄牌。

虽然是日本队老将,但佐佐木翔对于中国男单选手来说并不算是什么强敌。但自从在月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夺得冠军之后,佐佐木翔信心大增,昨天一举击败陈金(微博 博客),今天也给林丹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他一直打得挺顽强的,尤其是拿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冠军之后信心和状态都不错。我因为之前打联赛,对于比赛的感觉差一点。第一局赢了之后,第二局丢分丢的太快了,也给自己第三局造成了很大的困难。”如果说今天的比赛有遗憾,那唯一让林丹遗憾的就是在比分相持的时候,自己总是丢分给他,自己心理上有些烦躁,听到现场热烈的气氛也多少有些分心。

在今天比赛刚刚开场时,还出现了一个花絮。林丹8:9落后,对手一个扣杀,边裁示意出界,而主裁却判罚界内。按照羽联的新规定所有判罚都以主裁为主。对于判罚不满的林丹给指指边裁,自己有做了一个出界的动作,主裁依然算对手得分,比分变成了8:10。态度坚决的林丹走到主裁身边,举着拍子在主裁面前继续做着示意。最终被判罚了一张黄牌。比赛结束后,林丹也是一肚子委屈。“不知道为什么裁判给我黄牌,作为运动员我们有自己的权益争取,那个球确实是界外,我提出了自己的异议,但是无效。而那个球去对我后面的表现有所影响。”林丹跟记者抱怨着。

尽管林丹不愿意被人称作老将,但今天比赛结束后,还是有记者搬出了这个词,甚至问他如何保持体力。林丹也开始调侃:“每天刮胡子,这样可以让自己显得年轻。”这句玩笑也逗翻了记者,玩笑过后,林丹恢复了严肃:“其实每天跟着年轻运动员训练,不想因为我是奥运冠军,就有什么特殊的。而是应该从新开始,让自己能够始终保持一个好的状态。”这或许也是三年来林丹依然都能保持巅峰状态的原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