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雷霆vs掘金季后赛分析 实力接近富悬念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微博)官网继续为季后赛造势,西部4号种子雷霆和5号种子掘金或许是首轮最富悬念的对阵。尽管专家预测雷霆将在6场比赛内结束系列赛,但他们也都承认,两队的实力非常之接近。

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的率领下,雷霆青春风暴继续席卷联盟,本赛季他们取得了55胜27负的战绩,自2004-05赛季以来,首次成为西北区冠军,并获得了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杜兰特再度荣膺得分王,他也成为历史上第11位卫冕得分王成功的球员。

当然,掘金也丝毫不输雷霆,在送走当家球星安东尼比卢普斯之后,更加年轻化的掘金打出18胜7负的战绩,连续第4个赛季获得50场以上的胜利,球队实力和表现的稳定性毋庸置疑。

面对掘金这个强敌,雷霆主帅布鲁克斯不敢掉以轻心,全面细致地分析了对手。“掘金是一直强硬的球队,他们非常难以战胜。”布鲁克斯说道,“掘金拥有足够的速度、外线射手和得分能力,而由内内领衔的内线,进攻和运动能力出色,不惧对抗。总之,掘金是一个强硬的对手。”

不过,布鲁克斯对于现在的雷霆也是充满信心,尤其是在交易得到帕金斯之后。“帕金斯打得非常强硬,每一次进攻和防守都是如此。”布鲁克斯说道,“帕金斯正处在自己最好的赛季,他能够掩护,防守中很好地补防弱侧,对球队的禁区起到了非常好的保护作用。”

在专家看来,除了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之外,帕金斯的发挥将是决定雷霆能否晋级的另一关键,他将在内线和内内展开野兽级别的硬碰硬对决。另外,掘金大前锋马丁也应该引起雷霆的注意,他的运动能力、强硬球风以及爆炸性的表现,将会影响系列赛的走势。

雷霆和掘金,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对决是在控卫位置。韦斯特布鲁克本赛季对阵掘金场均20.5分和7次助攻。但掘金的控卫线丝毫不弱,劳森打雷霆场均有15.8分和4.8次助攻,命中率达到57.1%,菲尔顿14分和2助攻,命中率48%,两人将联手冲击雷霆威风少侠。

在综合实力上,雷霆或许稍占优势,但掘金也有自己的秘密武器,他们的阵容深度令人恐怖,而且板凳上还有J-R-史密斯这样的球员,他将会成为系列赛的X因素,如果他火力全开,那么掘金胜出的机会将增加不少。(肖恩)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