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这一季后湖人何去何从? 后禅师时代谜团遍布

2011年04月14日13: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小李飞刀成绝唱,人见不见楚留香。在古龙的追悼会上,他的好友倪匡送来如此挽联。当一代大师辞别人世后,楚留香,李寻欢这些鲜活的角色尘归尘,土归土,只能作为记忆长久的铭刻在人们的脑海中。

人间五十年,往事恍如梦幻,天下之大,也终无长生不灭者。作为个体的人是如此,作为团队的集体,自然更难免俗。湖人便是这么一个鲜活的例子,菲尔-杰克逊将挂印而去享受生活,科比下赛季将年满33岁,老鱼更是老的连路都快走不动了……至于年轻的拜纳姆,天知道他能不能开窍,能不能成熟。

下赛季的湖人会如何?无人知晓。科比说:“禅师离去后我支持布莱恩-肖。”但在联盟里,我们见到了太多太多好哥们执掌球队带来悲剧的案例。最典型的莫过于勒布朗与麦克-布朗,勒布朗与布朗太过亲近,以至于不分彼此。结果活脱就是詹姆斯一人指挥三军,累死累活都不讨好,最终的结果注定不愉快,球队,主帅与勒布朗以一拍三散的结果收场。

菜鸟教练未必镇得住,那么大牌名帅呢?阿德尔曼据说会和火箭说拜拜,但贵为天字号第一号的湖人会不会用这么一个万年老二来给自己添点儿晦气?这是一个问题;拉里-布朗同样赋闲在家,但老帅饱尝人间冷暖后已经决定将有限的执教生涯投身到无限的培养青年才俊的事业中;杰夫-斯隆倒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不过性格倔强的一代爵士铁帅会不会选择天使之城,这又是一个问题;至于另一个杰夫范甘迪,他已经不当老大好多年。

主帅都未确定前,在妄论球队前景,终归都是扯淡。

于是对于湖人来说,无论本赛季战绩如何,成绩好坏,是否能拿到三连冠,球队都势必会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或许后禅师时代湖人会迎来新的辉煌会建立新的王朝,亦或许,会随着禅师的隐退以及科比的老去进入到重建时代。不敢说禅师的执教能力天下第一,但在选择时机判定天下大势方面,他确实堪称天下第一。

新的时代终将到来,新的秩序也将被建立。后禅师时代的紫金军团何去何从?答案在风中飘荡。只是在面对迷茫的未来时,所有人都需要向这支了不起的球队致敬,21世纪的前10年,的确可以称之为是属于湖人的10年。无论你爱或不爱,他们的地位就在那里。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