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疯狂火力无人挡 15中11高效杀手定乾坤

2011年04月11日12: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NBA(微博)常规赛俄克拉荷马雷霆120-106击败洛杉矶湖人雷霆收获四连胜,而湖人遭遇五连败。杜兰特本场比赛表现非常出色,15投11中轰下了29分和4个篮板。

两支球队最近的状态截然相反,湖人队此前遭遇了四连败,而雷霆队在杜兰特的带领下获得三连胜,这三场比赛杜兰特场均轰下29.7分,目前他以27.8分的场均得分领跑联盟,非常有希望再次揽下得分王的殊荣。不过杜兰特最近几次面对湖人表现并不理想,在紫衣军的防守下他场均只有22.5分,命中率仅仅36.4%,雷霆如果想要延续胜利的脚步,想要送给湖人五连败的苦果,杜兰特需要摆脱“魔咒”拿出更好的表现。

杜兰特这场比赛开场的状态非常出色,他跳投、三分、突破暴扣,在首节的前6分半时间里就轰下了11分,他的疯狂攻击力帮助雷霆27-15领先了湖人12分之多。不过接下来湖人对于杜兰特进行了重点的盯防,阿泰斯特科比奥多姆轮番盯防,雷霆领袖的得分势头稍有减缓,湖人逐渐追上了比分。上半场杜兰特在前6分半钟轰下11分的情况下,最终也只是9中6拿下了15分和1次的助攻,雷霆队以66-64领先2分进入下半场。

经过中场休息后,杜兰特开场就被科比抢断成功,接下来杜兰特虽然连续中投命中拿下4分,不过随后上篮被拜纳姆封盖,传球失误遭费舍尔抢断。杜兰特在湖人的严密防守下出现了不少的失误,而他这一点受到限制,雷霆的进攻也就陷入了很大的困境之中,湖人在第三节逐渐扭转了局面,并以99-88反超了2分进入第四节。

关键的末节较量,当比赛还剩下5分47秒时,杜兰特替补登场,这时候雷霆队98-97取得1分的优势。杜兰特上场10秒钟就中投命中2分,在科比连砍4分1助攻帮助湖人反超了1分后,杜兰特先是突破吸引防守妙传塞弗罗萨命中三分,接着他接到维斯布鲁克的妙传再次中投建功,帮助雷霆108-104取得了4分的优势。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杜兰特强势爆发,帮助雷霆度过了难关。

前段时间《露天看台体育》记者费舍尔-琼斯批评杜兰特缺乏领袖气质,缺乏在关键时刻的表现,认为凯文-杜兰特会成为下一个麦迪。而今天雷霆与卫冕冠军湖人的西部强强对话中,杜兰特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充分展现出了领袖的风范,全场比赛他15投11中非常高效,拿下了29分4篮板和2次的助攻,帮助雷霆队实现四连胜的同时,让湖人队遭遇了耻辱的五连败。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