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扩军 最后1名额5月揭晓

2011年04月10日17:43中国排协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年一度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于今年开始了扩军步伐,从以往的12支球队增加至16支。而到目前为止只有15支球队被确认。近日国际排联宣布,这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埃尔及利亚和哈萨克斯坦之间产生。

埃尔及利亚女排现世界排名第15位,作为非洲区的代表球队,她们将和亚洲区除已出线球队外的最高排名——哈萨克斯坦女排(现世界排名第19位) 争夺最后一张晋级正赛的门票。两队将于5月12日和14日,在埃尔及利亚北部城市卜利达进行两场比赛,以争夺进军正赛的机会。若双方各胜一场,则采取加赛一个“金局”的办法决出胜负。

埃尔及利亚和哈萨克斯坦女排都参加了去年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锦标赛,最终均并列排在第21位(最后一名)。若哈萨克斯坦能够顺利晋级,那将是她们的第三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之旅,在前两次参赛中,2007年她们最终排名第10位,2008年仅列第12位。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5日至28日期间举行,总决赛地点为中国澳门。

截止目前已获得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参赛资格的15支球队如下(括号内数字为该队截止目前的世界排名):

亚洲4支球队:中国(6)、日本(3)、韩国(18)、泰国(14);

欧洲5支球队:意大利(4)、俄罗斯(5)、波兰(7)、塞尔维亚(9)、德国(10);

美洲6支球队:巴西(1)、美国(2)、古巴(8)、多米尼加(13)、秘鲁(15)、阿根廷(25)。

何为“金局”?

“金局”(golden set)又称“黄金局”,在排球比赛中,指双方在偶数场定胜负时,若获胜场次相同,则不再通过积分、小分、局分等传统方式决定胜负,而是直接加赛一局15分的比赛,该局被称为“金局”。该方式既缩短了比赛用时,同时也使得比赛更加激烈刺激,观赏性更强。据悉此办法在欧洲冠军杯等比赛中已有应用。

(文/李兆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