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世界女排大奖赛理事会商讨 下赛季拟扩至16队

2010年08月30日11:4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际排联世界女排大奖赛理事会上周六在宁波召开会议,国际排联主席魏继中和世界女排大奖赛理事会主席立木正夫出席了会议。会议的一项重要议题是明年大奖赛扩军事宜。

世界女排大奖赛理事会成员目前已达成一致意见,同意将这一赛事的规模从12队扩充至16队。这项建议将提交9月7日在罗马举行的国际排联管理委员会会议最终批准。

对于大奖赛的扩军计划,魏继中主席表示:“由于世界上强队越来越多,我们很愿意增加参赛队数,为高水平球队提供更多参赛机会。”

他指出:“从此次在宁波举行的总决赛上可以看到,各队间竞争激烈,很多场次比赛打到了第五局。”

根据改革方案,在大奖赛预赛参赛队数增加后,总决赛阶段的参赛队数也将从现在的六支增至八支。

世界女排大奖赛理事会还确认了来年赛事的名额分配方案。明年赛事中,将有五支欧洲球队,三支北、中美洲球队,两支南美洲球队以及已获参赛资格的巴西队,四支亚洲球队,亚洲预选赛第五名与非洲优胜队之间附加赛的胜者。

魏继中解释称:“非洲男子球队通过参加世界男排联赛进步显著,我认为现在应该给非洲女子球队多一些机会。”

目前,波兰、日本、中国、美国、多米尼加共和国、古巴、秘鲁、阿根廷和巴西九支球队已获得了2011赛季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其他参赛名额将通过各大洲的预选赛产生。

明年大奖赛的第一阶段分组赛将在8月5日至21日期间在亚洲、欧洲、美洲举行,总决赛将于8月24日至28日在中国澳门举行。(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