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德国女孩“指”牛为马 3岁奶牛跨1米障碍栏

2011年04月10日04:46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王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国女孩“指”牛为马 3岁奶牛跨1米障碍栏

丽贾娜和她的“赛马”[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把牛当成赛马一样训练的稀奇事您听说过吗?德国就有这样一个有趣的女孩,因为父母不肯给她买一匹马,梦想当骑手的德国女孩丽贾娜·梅尔就将自家的一头3岁奶牛训练成了赛马。而这头经过“脱胎换骨”的奶牛,现在已经能跨越约1米高的障碍栏。

丽贾娜从小就喜欢马,更希望能有一匹属于自己的马,但是丽贾娜的父母一直拒绝女儿的这个要求。无奈之下,小姑娘灵机一动,准备把自家农场里养的一头名叫“露娜”的3岁奶牛训练成赛马骑。两年前,丽贾娜开始训练露娜,她先是每天牵着露娜散步,培养感情。之后,丽贾娜联系了一家瑞士教授骑马的学校,学习了很多骑马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还为露娜配置了各种马匹装备。

6个月后,丽贾娜第一次骑到了露娜身上。但是,露娜只走了几步就把丽贾娜摔了下去。不过,在丽贾娜的美食诱惑下,露娜还是让丽贾娜骑了上去。之后,丽贾娜又在自家农场上建起了栏杆,经过数百小时的专业训练,身手矫健的“露娜”已经能听懂“走”,“站立”和“跑”这些指令,甚至还学会了跨栏,能一举跨越1米高的栏杆。

当地畜牧学家表示,一些奶牛小时候确有不错的运动能力,但能“跳”的不算多见,能跳约1米高的奶牛绝对是个奇迹。现在,这头经过“脱胎换骨”的牛已经很认同自己赛马的身份,“有时候我骑着露娜在路上遇到马,露娜还把别的马都吓跑了,”丽贾娜说,“简直让人不敢相信,它还以为自己是匹马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