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5大意外:自行车连环撞 马术比赛酿惨剧

2010年11月28日02:31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行车连环撞车事故

意外指数:★★★★☆

11月16日,亚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计分赛发生了严重的连环相撞事故,包括中国香港选手刁小娟和黄蕴瑶等名将都被撞得摔倒在地。在17日的男子场地自行车凯琳赛中,中国选手 张磊和伊朗选手帕拉什·默哈默德发生碰撞,结果双双因伤退赛。

点评:撞车事件在自行车项目中并不少见,但如此频繁、大规模、并且造成了重大伤害的,的确少见。

马术比赛坠马惨案

意外指数:★★★★☆

在23日的现代五项马术比赛中,哈萨克斯坦选手加林娜·多尔古申娜在比赛中坠马落地,昏迷不醒,而马匹因为受重伤被处以安乐死。

点评:任何意外,大家都不希望以生命的结束而发生。

越南版“埃蒙斯”

意外指数:★★★☆☆

男子25米手枪比赛中,最后一枪只要打出10环,越南枪手黄春荣就能夺冠。但是,黄春荣的这一枪是0环,工作人员在黄面对的靶子附近墙上发现了一个枪眼。这一幕,让人想起了埃蒙斯。

点评:射击比赛,玩的就是心理。

兴奋剂:同国同名同型

意外指数:★★★☆☆

很巧,本届亚运会的两例兴奋剂事件的主角都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两名运动员的名字都叫穆米诺夫,他们服用的禁药也都相同——甲基己胺。

点评:服用兴奋剂向来是集团作战,所以一个国家同一项目运动员集体被查也不算意外。

橄榄球低级失误

意外指数:★★★☆☆

橄榄球女子决赛,在伤停补时最后一秒,身穿3号球衣的中国球员抱着皮球冲向底线。她只要把球往地上一摁,就能达阵得分,夺冠。但是,球突然脱手了。裁判判定达阵无效。

点评:到嘴的鸭子飞了,这在体育场上是最让人难受的了。

本报亚运特派记者组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