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管维佳:火箭内线防守太差 季后希望微乎其微

2011年04月06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NBA(微博)常规赛休斯敦火箭101-104负于萨克拉门托国王。著名评论员管维佳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在谈到火箭如何在本场比赛击败国王队时,管维佳认为进攻的表现虽然非常重要,但是防守是取胜的一个更重要的因素,“火箭不光是要在进攻中,找到手感,找到命中率,更重要的是防住对手的得分。”

国王的大前锋考辛斯本场比赛各种方式肆虐火箭的篮筐,对于考辛斯这样出色的表现,管维佳认为,“考辛斯进攻的全面性非常好,不管是面筐进攻还是背筐进攻,都很有威胁。”在考辛斯、戴勒姆波特的帮助下,国王队在上半场一直掌控住了内线,管维佳也认为,“国王的内线得分上半场已经30多分,这是火箭落后的一个主要原因。

半场休息点评时,管维佳谈到火箭落后的几个主要原因,内线的防守不利是火箭陷入被动的主要原因,“火箭让对手得分太容易,不管是考辛斯、戴勒姆波特的内线得分,还是小个球员的突破得分,火箭都做的不够,另一方面就是火箭自己的内线进攻不够,无论海耶斯还是斯科拉。而这场比赛是火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只要输球后面就没有机会了,火箭所表现出的精神强度也不够。”

下半场开场后,火箭的打法更加强硬,增加了突破冲击篮下的表现,管维佳说到火箭就应该多突破多冲击篮下,“火箭需要增加突破,增加侵略性,上半场比赛火箭只有5次的罚球机会,这对他们来说太少了,马丁一个人过去的10场比赛平均就有8次的罚球机会。”

最终火箭没能实现逆转,他们101-104负于国王队,这样他们在还剩4场比赛的情况下,还落后灰熊有三个胜场,季后赛的希望已经非常渺茫。管维佳说到,“火箭需要四场全胜,而灰熊输掉三场,微乎其微,而且灰熊剩下的三个对手比较弱,火箭现在只是剩下理论下的希望。还是要尽人事,听天命,百分之一的机会要百分之百的付出。”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