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生死战需B计划 冯坤们体能考验严峻

2011年04月03日08: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子排球联赛将展开总决赛第三回合生死战,由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主场对阵天津女排,恒大女排需要找到两大外援汤姆-洛根、布拉克塞维奇之外的B计划,就像第二回合周媛天降奇兵般给天津队致命一击一样。恒大女排冯坤等老将不到24小时连续作战体能考验严峻,而天津女排作风顽强,防守严密,连续八年的总决赛经验或者会给她们带来帮助。

恒大女排总决赛第一回合0比3脆败,进攻得分环节22比31大幅落后,第二回合3比2险胜,进攻得分环节60比64也不占优势。恒大女排的痼疾就是只靠两杆洋枪汤姆-洛根和布拉克塞维奇打天下,进攻火力过于单调和暴露,缺少掩护和变化,郎平妙手点拨,总决赛第二回合周媛爆发,正是她决胜局连续打中关键球,帮助恒大队15比12险胜,究其原因,最后时刻天津队员都去防那两杆洋枪,对周媛的重视程度不够。

恒大女排第二回合周媛挺身而出,第三回合又靠谁制胜?尹萌、索玛两大副攻在总决赛两次与天津两名副攻霍晶、张晓婷的PK里都处于下风,特别是第二回合,恒大尹萌拿到10分,索玛取得4分,天津霍晶与张晓婷的得分分别是12分与18分,仅仅副攻数据,双方就差了16分!恒大队两名副攻在二号位和三号位的牵制力实在有限,而天津队副攻身后球炉火纯青,甚至可以在李珊策应下打出双背飞。

郎平纵然是世界顶级教练,但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郎家军除了两杆洋枪外,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火力强点。尹萌、索玛在副攻对决里处于劣势;周媛尽管手法出色,但毕竟身高有限;自由人无论是尉颖还是姜威都是恒大的软肋。冯坤受困年龄和膝伤的影响,脚下移动步伐也不比当年,不可能指望她一个人通过鬼斧神工的传球盘活全队。

恒大女排在第二回合把“看家本事”都暴露了出来,这让她们在第三回合形势并不特别乐观,更为致命的是,恒大队冯坤、索玛、汤姆等人都是老将,在休息不到24小时后,马上投入到第三回合的生死战,身体能不能吃得消?前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早就说过:“天津女排的秘诀就是能咬,能拼”,从未有过总决赛经验的恒大队恐怕难以在拼精神,拼意志的较量里占到上风。

恒大和天津女排强强碰撞的胜负手在发球,恒大女排汤姆-洛根、布拉克塞维奇大力跳发威慑力巨大,尤其是发球攻击 陈丽怡时,会让天津队连续卡轮。不过天津女排的跳飘发球稳定性更强,恒大女排除了汤姆-洛根,其他选手都接不好一传,这也是郎家军死穴。第一回合天津队发球直接得分7比6领先,第二回合天津发球9比5仍占优势,如何保住一传生命线,并让对手一传崩溃,这是郎平需要攻克的难题。

天津女排在小球串联、防守卡位,快变速度和相持球缠斗里更占优势,并且拥有连续八年打总决赛的宝贵经验,恒大女排由于第二回合受益于几个争议球险些引发骚乱,第三回合主场优势定然不会明显,所剩下的唯一优势就是郎平的临场指挥了。天津主帅刘晓明显然没有前任王宝泉老到,第二回合比赛里差点冲进场内指责裁判,在运筹帷幄的环节难及郎平,如果恒大能创造升班马夺冠奇迹,那说这壮举完全是郎平一手导演的也不过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