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领先国米何止5分 1天堑曾让巴萨压死皇马

2011年04月03日0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领先国米何止5分 1天堑曾让巴萨压死皇马

米兰夺冠无法阻拦?

腾讯体育讯 上赛季,AC米兰在德比中遭国米双杀,净饮6弹,算得上莱昂纳多季末下课的导火索。自电话门以降,本季之前,意甲联赛中8次米兰德比,国米6胜2负,优势是压倒性的。本赛季阿莱格里指挥两场德比踢出4-0,双杀同城对手竟然是03-04赛季以来的头一遭。而比双杀更具实际意义的,则是赛后的5分差距。

意大利媒体赛前大多鼓吹“一战江山论”,由于米兰没有了欧战羁绊,如果可以拿下本场德比,则7年第一座意甲冠军奖杯指日可待;反之,由于国米后7轮对手相对更弱,如果赢下米兰顺势反超,蓝黑军五连冠也无人可挡。阿莱格里赛前亢奋,称“意甲冠军是AC米兰存在银行里的宝贝”,称得上是鼓舞军心的高谈阔论。而与此相对的,则是阿莱格里在拿下德比领先5分之后的发言,“我们只领先国米5分,这场比赛决定不了联赛冠军的归属。”从赛前的鼓动到赛后的淡定,阿莱格里的成熟让人赞赏。

凭心而论,目前AC米兰手握的5分优势,对于国米来说,确实难以撼动。由于本赛季的双杀,红黑军团在相互交锋上已经占优,因此即便后7轮国米追回5分,米兰依然可以凭借胜负关系夺冠,因此,要说米兰已经领先5.5分,并不为过。赛后意大利三个体育报已经集中看好红黑军夺冠,《都灵体育报》更是用了“国米被摧毁”的字眼,足见米兰的形势之好。值得一提的是,2004-05赛季的西甲联赛,皇马由于在与巴萨的世纪大战中首回合输了0-3,次回合虽然4-2获胜,但在相互交锋上已经落后,才让后来的追分计划处处被动,如今这个小小的沟壑也有可能成为国米追赶米兰的天堑。

事实上,自意甲实行3分制以来,在联赛还剩7轮时,领先5分以上,却没有夺冠的球队只有1999-00赛季的尤文图斯和98-99赛季的拉齐奥,其中米兰百年大庆时,就是在还剩7轮落后7分时,绝地逆转了拉齐奥。但此一时彼一时,一来当年是意甲鼎盛的七姐妹时代,没有永恒的强队,比不得如今能给米兰双雄制造麻烦的只有那不勒斯,比赛强度今不如昔;二来当年尤文和拉齐奥都分心欧战,现在的米兰不存在这种负担。两大利好,才让米兰的5.5分优势看起来如此牢不可破。尽管还要分心意大利杯,但由于国米也未被淘汰,因此对于米兰来说,这样的负担跟蓝黑军团一样,可以忽略不计。而除此之外,由于要继续在欧冠争战,因此国米本赛季至少会比AC米兰多踢2场,一旦淘汰沙尔克04进入四强,国米转移重心到欧战,联赛放弃追赶AC米兰也未尝不可。

赛季剩余7战,米兰还剩下3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实力较弱的桑普、博洛尼亚和卡利亚里。4个客场中,下一轮的佛罗伦萨、第36轮的罗马和收官的乌迪内斯都比较难缠(还有一个客场对布雷西亚)。综合来看,3个主场没有难度,4个客场对手则或凶恶或要保级,因此把握好这4场才是能否夺冠的关键。由于5.5分优势在握,因此对于红黑军来说,球队还有输1场,平1场的余地,考虑到多线作战的国米取得7连胜的概率微乎其微,因此米兰拿足15分已足够夺冠。《全市场》在德比之后表示“国米已经被‘KO’”,其实也不算危言耸听。

(saivet)

附未来7轮米兰双雄赛程:

第32轮:佛罗伦萨VS米兰 国米VS切沃

第33轮:米兰VS桑普 国米VS帕尔玛

第34轮:布雷西亚VS米兰 国米VS拉齐奥

第35轮:米兰VS博洛尼亚 切塞纳VS国米

第36轮:罗马VS米兰 国米VS佛罗伦萨

第37轮:米兰VS卡利亚里 那不勒斯VS国米

第38轮:乌迪内斯VS米兰 国米VS卡塔尼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