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天津女排赛前训练历经波折 首次踩场不适应

2011年04月01日16:16北方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4月1日,天津女排在位于广州二沙岛的广东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原定8:30的训练时间因为恒大接送的车辆迟到而推迟,天津队抵达训练场馆的时候已经9:10,好在这并没有影响到队员们的心情,上午两个多小时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天津女排众将的表现都很积极。

新一期国家队的名单已经公布了,天津女排有5人入选,包括殷娜、魏秋月 陈丽怡王茜和米扬,五将入选国家队的消息无疑在决赛到来之前提升了天津队的士气,不管是传接球训练还是打对抗,女排姑娘们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斗志。刘晓明表示:“赛前的训练有意识地上了把量调了上去,今天稍微松了一点,主要还是为了明天的比赛做准备。”

广东体育馆不是一个专业的排球场馆,面积和高度都比人民体育馆大,而灯光设置也不同于人民馆。广州亚运会时,曾在这里举办了跆拳道和空手道的比赛。第一次踏进这个场地的天津女排显得还不太适应,从教练到队员都表示仰头看天花板的时候,灯光有些晃眼。刘晓明说:“我刚进这个场馆时看高处还有些晕,适应了一段时间之后就好一点了。”明天还有一天的训练时间,相信适应了这个场馆之后的天津女排并不会受到太大影响。据了解,决赛选定这个场馆之所以迟迟公布,是因为恒大方面也从来没有在这个地方比赛的经验,而这点造成的影响就是场馆在硬件条件上没有完备。在上午的训练过程中,场地内还在施工,搭建转播架和铺设地毯,天津女排就是在这样“叮叮当当”的干扰下进行了第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对此,主教练刘晓明却非常大度,他表示这不会对天津女排造成过多影响。

训练过程中,现场一直在调试比分牌,但无论怎么调试,天津女排的分数都低于广东女排,不知道这属于纯属巧合还是有意为之。女排联赛次回合争夺战即将展开,相信“精神胜利法”并不是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比赛讲的是实力,期待天津女排在明天的比赛中为广大球迷呈现一场精彩的比赛。

(北方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