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决战众国手PK多国部队 天津队有唯一软肋

2011年03月25日09:00津报网-天津日报周芳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津粤两队如约走到了本赛季女排联赛的决赛,一边是国手林立的卫冕冠军,一边是资本力量下郎平捏合的多国部队,决赛不缺乏看点,胜负的悬念自然是球迷们最为关注的事情。竞技体育比拼的是综合实力,两队从多方面比较,各有优劣,难分高下。

从优势的角度来说,天津女排最大的资本是大赛经验,各种大仗、恶仗经历无数,队员们不仅练就了钢铁般的神经,而且懂得如何在优势、劣势等不同的情况下如何去打球。反观恒大女排,虽然她们本赛季联赛中鲜有败绩,但从去年的乙级联赛到今年的常规赛结束,恒大女排的所有比赛都属于联赛性质的比赛,唯一的淘汰赛是半决赛与上海女排的比赛,那两场比赛她们状态起伏很大,说明她们还是不够稳定。这方面恒大女排先天不足;从劣势角度来说,天津队只有1个主场,这是最大的不利因素,但首场比赛就是天津队的主场,如果天津队能顺利拿下比赛的话,对手的所谓主场的优势就会被削减大半。天津队的另一个劣势是主帅,不是说刘晓明的执教能力不行,而是对手太强大了。在主帅这一点上,同是大赛经验,天津方面就很欠缺。郎平曾经执教过全世界最好的女排联赛——意大利排球联赛,曾经执教过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这两支世界顶尖球队。而刘晓明不过是刚刚执教天津女排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方面天津队也是先天不足。

从人员配备上来说,天津女排唯一让人担心的是接应这个位置。现在天津女排能担当接应二传的球员有四名,分别是李莹、李珊、 李娟和殷娜,但这个位置仍然是天津女排的最大隐忧。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是“能打的因为伤病而无法上场或是状态不佳,不能打的出现在这个位置显然就成为了最大的软肋。”比起天津女排,恒大女排的软肋在自由人。无论是此前一直担纲主力的尉颖,还是在半决赛次回合中临危受命的姜威,在技术能力上都有明显的欠缺。即使是有了汤姆这样串联能力极强的主攻保护,恒大在自由人位置的漏洞还是会对球队产生不利的影响。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天津网-天津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