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最利的矛PK最坚的盾 传奇:米兰一人决定比赛

2011年04月01日13: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利的矛PK最坚的盾 传奇:米兰一人决定比赛

德比矛与盾成永恒主旋律

腾讯体育讯 一个球迷们万分熟悉的对抗旋律降落在周六圣西罗:最利的矛pk最坚的盾。米兰是意甲丢球最少的球队,22个,国米是进球最多球队,56个和乌迪内斯并列。这和双方教练的追求绝对吻合,莱奥要的是攻势性感足球,主旨为“不愿破坏别人,要比对手多进一球”,阿莱格里刚刚宣称“什么叫漂亮?我的米兰坚固,不漂亮。”米兰进攻排位意甲第三,51球也算不错,而国米丢球达32个和切沃同等,排名并列意甲第6,平衡性上稍逊米兰。

翻阅近10年意甲史册,其中8次进攻最犀利的球队夺冠,防守最稳的夺冠为7次,当然其中有几次重叠,这个意义上讲国米比米兰略微占优。

两支球队的历史攻防代表人物巴雷西和阿尔托贝利自然站在两个阵营,突出各自的优势为老东家说话。巴雷西表示:“当你拥有稳固的后场保障时,等于拿到一半的冠军。米兰的防线绝对可以阻挡国米攻击,除了防线的中卫组合顶级之外,米兰的中场线防守能力强于进攻,战术结构上非常有效。我钦佩阿莱格里对球队的改造,给予一支本来看似攻强于守的队伍中后场的重心平衡。”阿尔托贝利则认为:“我很难想象德比会打成0比0,最近的一次0比0我都忘了在何时,所以能进球比什么都重要。内斯塔和席尔瓦够一流,可他们只能阻挡国米进攻环节的一个部分,国米威力不止在锋线,还在莫塔、坎比亚索、斯内德的后排支撑,这没法防。还用我提醒吗?莱奥国米如今每场都带着1、2个进球开场了,进球是必然的。”

不夸张。贝尼特斯执教15场联赛进球20个,莱奥执教同为15场进球36个,多了几乎一倍。莱奥执教后国米射门次数比西班牙教练下降,193比210,可射正球门范围比例提升,54.4%比38.1%,足见进攻效率提升。国米此前4连冠有3年进攻最佳,2006/07赛季的80球,2008/09赛季的70球,上赛季75球,今年要追平曼奇尼的纪录必须保证每场3球。如果莱奥赛季初就执教,很可能超越纪录。

巴雷西盛赞米兰防守时提到关键人物博阿滕,“有他在,米兰从前腰线便开始拦截布防,他是米兰的增值。”也有数据为证,加纳人在场,米兰的胜率68%,缺席时胜率为45%。他在场时场均分2.21,缺席时场均1.82。只要博阿滕打主力,米兰场均失球0.58,他不在,场均失球1,防守能力几乎改善两倍(以上数据均来自《罗马体育报》)。

有个信号不利于国米,近两次国际比赛日之后他们都输球。去年11月,贝尼特斯执教输给切沃。今年2月,莱奥输给尤文。好像国家队比赛会抽离国米的战斗力。

数据参考两支米兰的攻防

欧洲五大联赛进攻排名

巴萨 81球

皇马 69球

曼联 64球

拜仁、阿森纳 59球

国米、乌迪内斯、勒沃库森 56球

多特蒙德 54球

五大联赛防守排名

巴萨 15球

多特蒙德 16球

皇马、雷恩 21球

米兰 22球

切尔西、马赛 24球

拉齐奥 25球

五大联赛最佳进攻和防守

德甲 拜仁59球 多特蒙德16球

西甲 巴萨81 巴萨15

法甲 里尔49 雷恩21

英超 曼联64 切尔西24

意甲 国米、乌鸡56 米兰22

(老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