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华西都市报:米兰德比 一场双方输不起6分战

字号:T|T

“都是同城兄弟,何必相残?再者,国米还得备战下周中的欧冠联赛,一场恶战伤了谁,都会让意甲迷伤不起啊……有鉴于此,原定于4月2日在圣西罗球场举行的,AC米兰主场迎战国际米兰的米兰德比大战取消,比赛结果被直接裁定为2:2平局,AC米兰仍旧领先国米两分,继续保持积分榜首位。”

慢!且慢当真!今天不是愚人节嘛!一想到明天就是让人热血奔涌的米兰德比,笔者便控制不住思绪翻浮,故而杜撰了这么一则“消息”,权且平复一下各位看官的焦灼的心绪。

玩笑至此,还是让我们眺望一下这场历史上第275次米兰德比吧。

米兰德比,无论是双方球员还是各自的球迷,都从来不用动员,绝对是一句话,“豁出去了”!而这场第275次米兰德比,原本应该是八年以来最为火爆,最为关键的争冠大戏,但是在国家利益前,先是改期再是取消,真是让全世界球迷伤心不已!

自从2002-03赛季的欧冠半决赛,红黑军团用两场平局,依靠客场进球多淘汰蓝黑战舰之后,双方就再没有迎来像这样一场巅峰对话了。AC米兰在2003-04赛季问鼎意甲冠军之后,便一直在走下坡路,期间更是牵涉进了“电话门”事件。好不容易,他们靠一帮老兵几乎完成了重生,终于有机会染指七年来第一座意甲冠军奖杯了。而国际米兰在同城死敌深陷泥沼的情况下,迸发出光芒,虽然2005-06赛季的冠军被人指认含金量不足,是乘人之危,但是此后他们完成了五连霸伟业,更是在上赛季拿下了包括欧冠在内的五座奖杯!

最近几轮意甲,国米利用AC米兰的阴沟翻船,疯狂追分。目前,国米仅仅落后两分,两队从未如此接近。如果国米胜将反超米兰;如果米兰胜,将会再次将分差拉大到5分。换句话说,在仅剩八轮比赛的前提下,这场大战直接关系到了本赛季意甲冠军的走势。国米想要完成六连冠,米兰想要重振雄风,这场德比大战事关6个宝贵积分,谁都输不起。

也许,有人会认为这场平局会让AC米兰稍微宽慰一点。

但是,看看之后的赛程,下轮客场佛罗伦萨,之后是主场桑普多利亚和巴勒莫,都不是省油的灯哦!区区两分的领先优势,真是有点悬。 华西都市报记者徐祖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