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段旭:海耶斯学会梦幻脚步 热火依靠防守取胜

2011年03月28日08: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NBA(微博)常规赛休斯敦火箭119-125负于迈阿密热火,著名解说员段旭(微博 博客)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火箭队开场后与热火大打对攻,尽管首节拿下37分,上半场也很快达到了60分,不过同时也让热火首节得到38分,在防守端做的不够好,尤其是在篮板的保护上不够理想。段旭表示火箭需要注意篮板的争抢,“热火半场还没有打完,就抢到11个进攻篮板,应该都转换为了快攻得分。”

在上半场火箭与热火打出了68-71的超高比分,尽管双方的防守漏洞百出,不过场面非常好看,段旭说到,“至少从进攻的方面看,今天这场比赛打得非常好看非常热闹”。火箭队上半场内线防守不利,可是在进攻端尤其是外线的中远距离投篮做得不错,“火箭上半场投中了7个三分球,虽然开场一段时间手风不顺,不过接下来找到感觉,通过传球倒出了空位机会”段旭说到火箭的外线进攻,“火箭虽然解决不了热火的进攻,不过自己的进攻打得不错,所以分数相差并不大。”

第三节比赛,海耶斯在内线的攻防两端都表现不错,尤其是一次面对波什的突破转身上篮非常精彩,段旭称,“海耶斯打得非常漂亮,我能称之为梦幻脚步吗?”而热火的表现失去了上半场的强势,逐渐被火箭追上甚至一度反超了比分,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外线投篮不够理想,尤其是他们的投手米勒连续打铁,段旭说到,“米勒的表现令人失望,去年夏天莱利甚至把他视作球队三巨头的催化剂,但是现在看来都不如中途加盟的毕比作用好。”

从首节的38分,到第二节的33分,再到第二节的22分,热火从开场疯狂的攻势,到了第三节的萎靡不振,段旭称,“热火现在的表现就像有问题的那段时间(五连败)……一节比赛的表现不如一节比赛。”

不过热火在第四节并未崩盘,他们依靠强悍的防守连续打出快速反击,很快将双方的分差扩大到了两位数。段旭表示热火能够最终拿下比赛,原因就是他们的防守能力,“(能够取胜)还是依靠他们的防守强度,在第四节一上来提升防守的那段时间,打出一波高潮(拉开比分)。”段旭说到,“热火上半场利用进攻与火箭打消耗战,而到了第四节的时候拿出了自己的防守,他们让火箭只得到了26分,而他们砍下了32分。”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