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穆帅想回英超 > 正文

西甲要成绩更要华丽 穆里尼奥更适合英超意甲

2011年03月24日14:58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需要穆里尼奥的战术

穆里尼奥在国米取得的成就远超于切尔西时期,这也是他个人生涯最辉煌的伟绩,最根本原因是意甲文化、国米底蕴与穆里尼奥的战术及他个人身上的全部特点产生了完美结合。莫拉蒂为了40余年的欧冠梦无限制地容忍穆里尼奥,从引援到清洗,从训练到比赛,甚至穆里尼奥前脚在意甲四处树敌,莫拉蒂后脚请人吃饭安抚。意大利舆论当年不就说了么,穆里尼奥在国米过的是太子的生活。

穆里尼奥最擅长的那套稳守反击战术,在英超被骂为“乌龟阵”,但在意甲不会被舆论批评,因为意甲素以防守战术的高普及率著称,意大利人30年前就将这份概念上升到了极高的理论层面:链式防守。客观而论,穆里尼奥的战术理念较链式防守加入了更多的进攻思想,不论奇袭又或强攻,又或战术变化性皆有诸多创新之处。回想里皮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惨状,可叹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却非穆里尼奥的人生追求目标之一。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穆里尼奥为何总想回英超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