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穆帅想回英超 > 正文

西甲要成绩更要华丽 穆里尼奥更适合英超意甲

2011年03月24日14:58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方经济学有观点:“任何理论不可以一成不变地被置之四海而皆准。”足球运动以竞技体育为表征,它的本质依然是一种经营实体下的企业行为,故而可被经济理论适用。穆里尼奥的战术在英超意甲取得成功,却在西甲举步维艰,其根源在于他的战术与西甲文化以及皇马经营特点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

英超需要穆里尼奥的成绩

穆里尼奥在切尔西时期虽然没有征服全欧洲,但却征服了英超,他所采用的是固防加反击的实用主义战术把切尔西带成了英超班霸。英国人将穆里尼奥的战术讽刺为“要成绩不要脸”,有趣的近期热议穆里尼奥重返英超话题的正是英国舆论,英超球队近2年欧战不利让英国舆论忘却了曾经的记忆。当年骂穆里尼奥的是英国舆论,如今思念穆里尼奥的也是英国舆论,再一次证明的没有永恒的敌人、只有永恒的利益共同体的真理。

穆里尼奥把切尔西带上了英超之巅,他离去后切尔西逐渐滑落,安切洛蒂并不能帮切尔西重温穆里尼奥时期的快乐。所以从这个角度可证明,与其说穆里尼奥的战术适合切尔西,不如说是穆里尼奥帮切尔西带来的荣誉更适合切尔西,也更适合时下渴望荣誉的英超。英超的外资股份制比意甲进行得更彻底,老板们没有莫拉蒂那份耐心和执着,不可能随便扔出4年光景去让新教练锻炼队伍,重拾旧的成功经验远比开拓新时代更方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穆里尼奥为何总想回英超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e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