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专题 > NBA停摆 > 正文

德克:联盟停摆就再为国争战 仍想打伦敦奥运

2011年03月22日07: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若停摆诺天王回国效力

若停摆诺天王回国效力【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根据ESPN报道,虽然现在NBA(微博)联赛打得如火如荼,但劳资纠纷的发生概率似乎在与日俱增,很多球星也在设想一旦发生劳资纠纷后自己的新出路。达拉斯小牛的前锋德克-诺维茨基就公开表示如果联盟真的发生了劳资纠纷,那么他本人首先会考虑重新回归德国男篮,尝试带领球队取得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的决赛圈参赛权,以弥补08年北京奥运会未能带领德国男篮杀入八强的遗憾。

NBA上一次因为劳资纠纷而停摆还是在98-99赛季,当时的诺维茨基恰好成为了最新的一批受害者,他是那年的新秀球员。在新秀赛季只有50场比赛的情况下,诺维茨基的表现也相当平庸,而这也让劳资纠纷给了他更加深刻的负面印象。在美国时间周日接受采访时,诺维茨基表示劳资纠纷如果发生,那么他会重返国家队,再度披上德国男篮的球衣为国家征战。

“我是否重新在国家队复出,这全取决于这个赛季我们能够前往何方和这个假期有多长。”诺维茨基表示,“如果我们能够在今年一路狂奔的话,也许我仍然可能不会回去参加国家男篮的比赛,然而劳资谈判让所有的事情都变得悬而未决。”诺维茨基曾经在07年引领德国男篮取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带领球队参加了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不过在小组赛中他们输给了美国男篮,西班牙男篮,希腊男篮和中国男篮,最终无缘八强。诺维茨基没有代表德国男篮参加前年的欧锦赛和去年的世锦赛,不过现在他似乎又有了重新为国征战的想法。

在今年6月诺维茨基就将33岁,不过他仍然有着带领德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梦想。诺维茨基表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很可能是他会参加的最后一次奥运会。

“如果联盟因为劳资纠纷最终导致停摆,我可能会在今年夏天为德国男篮征战。”诺维茨基表示,“我们拥有再度进军奥运会的机会,北京奥运会之旅给我带来了很多的欢乐。我想要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但是我们首先要取得参赛资格。如果联盟停摆并且可能会因此而有一些比赛不能进行,那么我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训练,代表国家队征战也许也是一个保持比赛状态的好选择。”(冀州牛

相关专题:

NBA停摆成定局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