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送隐形蛋逆转纳达尔 新赛季全胜摘第三冠

2011年03月21日0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送隐形蛋逆转纳达尔 新赛季全胜摘第三冠

小德披国旗拍冠军写真(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本赛季ATP第一站大师系列赛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在比赛中段连下6局,最终在鏖战三盘之后以4-6、6-3和6-2逆转击败头号种子纳达尔,将自己本赛季的巡回赛战绩改写为惊人的18胜0负,成功摘得自己本赛季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21个ATP赛事单打冠军。

德约科维奇赛季至今还未尝败绩,本站比赛他的状态也是保持得相当出色,前三场比赛场场送出鸭蛋,半决赛中又取得了对阵瑞士天王费德勒的三连胜;而纳达尔在本站比赛中迎来了自己复出之后的首站巡回赛征程,在度过一段适应期之后,他在半决赛中通过完胜德尔波特罗的方式宣告自己正逐步回归状态的巅峰。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23次交锋,纳达尔16胜7负占据明显优势,不过在硬地上西班牙天王5胜7负处于劣势,两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伦敦总决赛上,当时纳达尔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的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双方开局的争夺显得十分均衡,前4局两人各自保发战成2-2平,场上甚至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僵局在第5局终于出现松动的迹象,纳达尔依靠耐心的调度逼迫对手连续出现失误,以40-0一口气拿到了三次破发机会,尽管德约科维奇随后顽强将小分追平并紧跟着挽救了第4个破发点,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抓住对方击球失误的机会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2的领先,第6局德约科维奇同样以40-30逼出破发点并最终依靠一记多拍回合中的漂亮正手制胜分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了3-3平。第7局纳达尔在30-40落后的情况下挽救对手的局点之后再次拿到破发机会,西班牙天王很快再次破发得手取得局分4-3的领先,接下来两人各自送出一个Love game,纳达尔以5-4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10局西班牙天王以40-0取得三个盘点并最终依靠一记漂亮的发球得分完成保发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开局的争夺重新回到了僵持中,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德约科维奇在第6局双方战成平分之后逼出了本盘比赛第一个破发点,尽管纳达尔凭借出色的底线强攻化解了这次危机,但是在本局第2个破发点上西班牙天王正手击球偏出边界,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纳达尔40-30取得破发点之后,塞尔维亚人居然以一个致命双误宴客,西班牙天王迅速反破之后将局分追到了3-4,不过德约科维奇在第8局又以40-0取得三个破发点,纳达尔奋力挽救前两个之后回球挂网,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之后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德约科维奇延续自己的出色状态,一上来就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德约科维奇在第40-15取得两个破发点之后突袭对方的空挡得手再次完成破发,接下来他又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约科维奇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8局塞尔维亚天才以40-0拿到了三个赛点,随着纳达尔的回球挂网,德约科维奇成功保发以6-2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人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5分钟。

即便不计算年初的霍普曼杯,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的巡回赛事中也已经取得18胜0负的惊人战绩,本次夺冠是他本赛季第3个暨职业生涯第21个ATP赛事单打冠军奖杯,而纳达尔本赛季至今还没有站上过冠军领奖台。(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