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谩骂后李玮锋让人怀念 中国足球最缺他的气质

2011年03月12日01:08腾讯体育[微博]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他曾三进三出国家队,也曾代表国家队106次打进13粒进球!作为一个矛盾综合体——李玮锋的回归之路,可谓艰辛。作为中国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之一,李玮锋已经创造出多项纪录,他究竟是凭借什么优势再次重返国足?

这支国家队成立以来,一直被人诟病的是无法进球,但以现在国家队的实力,如果防守做得更好些,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可以顺利出线,只有这样,球队才能进一步寻找到信心。目前的主力球员,似乎都很难担当起大任。在这样的情况下,人们不禁会怀念起老将。

中国足协之前对于李玮锋的非议,主要是集中在他的性格上。但正是李玮锋性格,才让他曾经成为国足的大佬。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大佬,哪怕你是技术核心,但绝对成为不了精神核心。

李玮锋是那种在球场上可以豁出命的,他也是中国球员在球场上流血最多的。虽然他没有像袍哥那样在酒吧捂着伤口为兄弟出头,但他可以在深圳为兄弟或者为自己和教练斗法;虽然他没有像“阿拉”那样驮着背放炮,但他可以因为自己的不满而怒火冲天。没有人天生就是大佬,成为大佬是需要机缘和磨练的。在俱乐部,李玮锋从深圳到申花到武汉,一直到远走韩国;在国家队,李玮锋从红牌大户到被调整出队最终再次戴起队长袖标;甚至在家庭,早早经受了丧父兄的痛苦,而痛苦最可以让一个人成为真正的男人。

国家队需要更好的后防来提升稳定性,也需要一名大佬站出来稳定军心,从而为复苏增加信心。从这个角度看,李玮锋的归队可谓顺应民意。无论是车范根还是阿里汉,他们最看重的是李玮锋那种不服输的精神。在目前中国的中后卫位置上,无人能够和他比肩,他那股不服输的精神也是国家队所欠缺的,只是他的做法可能过于偏激。

从李玮锋在K联赛的表现中,我们可以看到,大头确实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大头在比赛中已经两次在受伤的情况下都在接受完治疗后毅然回到了赛场,拒绝了主教练换下自己的好意。其实论实力,李玮锋无疑是国家队的主力中卫。而大头身上的特质也正是目前这支国家队所欠缺的,在高家军连续多场在弱旅身上无法90分钟取胜的情况,在中国足球的最低谷,求胜的精神是高家军最需要的。

李玮锋迄今为止已经为国家队效力超过百场,虽然有掐对手脖子、飞铲对手染红这样的暴力行为,但也有进球救主的神奇表演,很多球迷记住李玮锋是在2001年的十强赛,当时在客场与卡塔尔的比赛中,正是他标志性的头球帮助中国队扳平比分,进而为米的那支国家队出线铺平了道路。话说回来,如果李玮锋不是实力出众,为什么在每一届国家队中都会有他的位置,为何在1-3输给伊朗之后,所有的人都在呼唤他的名字?!(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