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刘璇获TVB力捧做打女 《女拳》首播不尽人意

2011年03月09日08:57南方都市报[微博]蔡丽怡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璇获TVB力捧做打女 《女拳》首播不尽人意

刘璇的冒傻气让观众“水土不服”

●刘璇首部港剧《女拳》开播,观众对其表现、配音赞弹不一。

●本报鉴定:体操皇后要想在香港娱乐圈全面进军,赶紧先克服一下语言障碍吧。

无线近年能凭演技站得住脚的花旦买少见少,故此兵行险着,前日,在翡翠台首播的《女拳》,便大胆起用前国家队体操奥运冠军刘璇担纲女一号。由体育圈华丽转身娱乐圈发展的刘璇,足迹遍及影视歌、主持及慈善公益活动等,一心想成为全能多栖的明星。此次《女拳》是一部讲述黄飞鸿第四任老婆莫桂兰的传奇生平、以真功夫为卖点的剧集,TVB对刘璇寄望甚殷,出动了黄宗泽、马国明、黄浩然等一众猛男拱照。前晚第一集首播,由网友、博友的反响所见,给刘璇的打分两极分化,赞弹皆有,亦有不少质疑之声,直指仅凭本色表演和几道花拳绣腿,刘璇能否真的撑起一部打戏?

首集表现:莫桂兰历史真人很传奇,刘璇演技单一配音蹩脚

《女拳》以黄飞鸿的第四任妻子莫桂兰为题材。历史上的莫桂兰相当有性格,自幼好武,性格似“男仔”。在一次舞狮大会上,19岁的莫桂兰邂逅了比她大45岁的黄飞鸿,因一记耳光成就了一桩震惊广州的老少姻缘。

史书的生花妙笔将莫桂兰的传奇写得活灵活现,而在《女拳》首集中的刘璇,却未能再现这份惊艳——— 除了直挺的鹰钩鼻和标准的瓜子脸“无可挑剔”,刻意塑造的男仔性格尚算演得合情合理之外;她略嫌矮小的身材,一副老实得直冒傻气的模样,不时硬装18岁的不谙世事表情,不免让观众感到有点水土不服。而最大的败笔要算刘璇的配音了,据悉,刘璇广东话不灵光,剧集只好找人配音。对嘴型的配音难免让人感到格格不入,直接影响观众对女主角的观感。

后续待验:真功夫变花拳绣腿?

刘璇虽非武林高手,但监制看中其出身体操冠军,身手灵活,能应付高难度的平衡和支撑动作,电视剧的武打动作对她来说,应该没有难度。故从巡礼片、预告片到主题曲,都以其“打女”路线为主打卖点。为拱照女主角,更出动了大部分〈铁马寻桥〉的班底,如黄宗泽、马国明、姜大伟、黄德斌等一众身材健硕、能耍几下身手的猛男,环绕其身边做绿叶,足见对刘璇的重视程度。但体操与功夫本不是一家,高低杠、平衡木上的优雅身手未必能蒙混过关,想看硬桥硬马真功夫的观众,会否对刘璇的“功夫处女秀”买账呢?仍待时日检验。

据记者对港剧的观察,师奶观众更偏好有挑衅性的角色,因为容易在“争斗戏”中出彩。反观《女拳》,陈法拉所饰的葵花性格刁钻蛊惑,敢作敢为,深懂人情世故,又恃着美貌为自己的利益奋身争取,在剧情后段,与率直老实的刘璇有不少交集,演技将高下立见!

据传无线为捧刘璇而在后期制作时删减陈法拉的戏份,未知孰真孰假,但刘璇角色的天生弱点,加上她与周围演员的不搭感,要PK近年演技渐入佳境的陈法拉,确有难度。(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赖晓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