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坛女人:老枪张山魅力依存 刘璇娱乐圈难闯

2011年03月06日13:49天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碟射击世界杯智利站女子双向赛,42岁的老将张山夺冠,这次她站上世界级比赛最高的领奖台,距离上一回已经隔了13年。13年对一个女人来说是一段不短的岁月,互联网上张山参赛的照片您看了没?抵在枪托儿上的右半边脸啊,都挤出了层层的皱纹,这是岁月留下的;戴在左手腕上的和田玉镯子啊,水头儿正经不错,让人觉着很配她的岁数以及那张银盆大脸,这是岁月打磨的。

  “逆时空”这个词儿,只会出现在化妆品诱人的广告语里、存留在女人美好的愿望中,在现实的世界,谁也抵不过岁月。岁月让张山不再是那个1992年参加巴塞罗那奥运会男女同赛双向飞碟项目时,夺冠后被高高举起的娇小女子,但岁月没盗走她的枪法,她还能得冠军,还能让旁人寄望她伦敦射落金牌,还能以中国射击队教练的身份,把自己的一身技艺传承给后生晚辈,显而易见,这是她作为女人后半生“赖以自信”的光彩、魅力和价值。

  运动员是个不养老的行当,每个运动员都会经历退役重新选择的过程,张山的选择是继续参赛、兼当教练,一路奔着成为“扛枪的老太太”而去,这仅仅是选择之一。头两天有人用镜头捕捉到张怡宁去美国大使馆办留学签证,大呼小叫地嚷嚷“她真的不打伦敦奥运会了”,人才辈出的中国乒坛,竞争白热化到逼老些球员为了有机会继续打球半道儿去了国外,一个“大满贯型”的老将,岁数又跨过了三十,张怡宁退役读书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呢?况且退役之后实打实好好读书,真格的是条正路。作为退役读书的楷模, 邓亚萍现今的状态与未来的发展预期干脆就在那儿明摆着,谁都得承认,替国家争得过荣誉的优秀运动员,只要他们实实在在地念书并学有所成,往后的岁月里一定不会缺机会。

  当教练、读书,还都是退役后比较大众化的选择,倒是刘璇退役后的规划更“小众”,挣崴了那么多年她一心就想在娱乐圈里混。终于,凭着香港“优才计划”,她跻身娱乐的“最前沿”,看这几天的娱乐新闻没?什么刘璇搬家到房租便宜的佐敦吧,已经跟男朋友订婚吧,还有跟陈法拉抢戏吧,娱乐新闻最常见的炒作手法,已然悉数用到了刘璇身上,可见她果然变身成娱乐圈中人。可娱乐圈也不养老啊,很想问问聪明的刘璇,她退出娱乐圈后的下一步规划又是什么呢?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