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精彩图片 > 正文

意图志:长友佑都惊天一击 日本传奇这样炼成

2011年03月07日20:19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国际米兰主场同热那亚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哈尔贾一记地滚球塞到热那亚禁区,一个矮个子身影背身倚住罗西转身抽射,皮球越过爱德华多十指关直奔死角,他就是长友佑都。进球之后,萨内蒂、埃托奥和哈尔贾都向长友佑都鞠躬致敬。莱昂纳多和长友佑都拥抱庆祝。赛后,国际米兰官网表示,莱昂纳多拥抱长友佑都,这是全场最美的一瞬。

这不是一粒普通的进球。这是长友佑都身披蓝黑战袍的首粒进球,这也是国际米兰百年以来日本人打进的第一粒进球。创造日本足球历史和国际米兰历史的长友佑都半年前还效力于日本东京FC,短短半年时间他的职业生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如果再把时间向前追溯三年,21岁的长友佑都甚至还不是职业球员。贵为蓝黑左路天王的他曾在足球路上经历了很多坎坷。1986年,长友佑都出生在日本爱媛县西条市的一个体育家庭,他的祖父和叔祖父都是日本著名的自行车运动员,他们曾代表日本征战过凯琳自行车赛。出自体育名门的长友佑都从小就爱运动。不过,他的兴趣不是自行车,而是足球。早在幼儿园时,长友佑都就对足球产生兴趣。不过,当父母带着长友佑都前往爱媛FC青训营报名时,他意外的被拒绝了。

无法进入爱媛FC青训营接受正规足球训练,长友佑都只能入读当地小学。当然,他没有放弃对足球的热爱。后来,长友佑都进入福冈中学,他获得了参加日本全国高中足球锦标赛的机会。2006年,长友佑都进入明治大学,他和日本著名女星北川景子是同级生。参加大学生联赛期间,长友佑都开始踢边后卫。事实证明,长友佑都找准了方向。一年之后,他就入选了最佳11人阵容,他还参加了2007年泰国曼谷大运会。长友佑都在大学生联赛中的发挥终于引起了日本足协和足球发展联盟的高度关注,这位曾被爱媛FC拒绝的小伙子成为了日本足坛的重点培养对象,因此长友佑都获得了联赛注册资格。2007年,长友佑都代表东京FC踢了一场球,大部分时间他还在征战大学生联赛。2008年,长友佑都获得了一份来自东京FC的合同。

长友佑都的足球之路就此步入了快车道。五个月后,长友佑都入选了日本国家队。在征服了日本国内联赛后,长友佑都就引起了欧洲豪门的关注。2009年夏天,在中村俊辅的推荐下,苏超凯尔特人曾有意引进长友佑都。不过,后来这笔交易不了了之。2010年夏天,长友佑都在南非世界杯中的表现肯定会让凯尔特人后悔。在日本队晋级16强的过程中,长友佑都发挥了关键的作用。阿森纳主帅温格曾在世界杯期间前往南非淘宝,长友佑都进入了他的“最佳11人”名单。南非世界杯结束之后,长友佑都引起了许多欧洲顶级豪门的关注。意大利著名足球经纪人卡诺维将这位日本小伙子推荐给了罗马体育总监普拉德。不过,意甲升班马切塞纳抢先向长友佑都伸出了橄榄枝。母队东京FC未作阻拦,长友佑都以租借方式加盟切塞纳。

短短两年时间,长友佑都代表东京FC出场85次打进六球,他在日本足坛凝聚了大量人气。在东京FC同神户队的比赛结束后,大约两万五千名球迷送别长友佑都。当然,长友佑都没有辜负球迷的厚爱。加盟切塞纳前半个赛季,他就牢牢坐稳了主力位置。之后,他在亚洲杯中也有着让人惊叹的发挥。按照东京FC和切塞纳达成的协议,双方原本约定在本赛季结束后再讨论长友佑都的未来。不过,眼看这位日本国脚走红,切塞纳俱乐部主席卡穆佩德利在冬歇期就用170万欧元买断了长友佑都。三天之后,意甲冬季转会市场关闭之前,国际米兰通过官网宣布以租借的方式引进长友佑都,本土新星桑顿被送到切塞纳。对于日本足球和国际米兰来说,这是个特别的时刻。长友佑都成为国际米兰建队百年以来第一位来自日本的球员。

2月6 日,在同罗马的比赛中,长友佑都上演了蓝黑处子秀,他在边路的突破助攻让人眼前一亮。2月19日,长友佑都在同卡利亚里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际米兰首发出场。3月6日,替补登场的长友佑都打进了他身披蓝黑战袍的首粒进球……。长友佑都一步一个脚印的抒写着他的足球之路。现在,他已经在梅阿查球场拥有了光辉的开局,未来有待他书写更多的传奇。
(Pac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