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佳一打满全场引领大胜 中国核心吹响升级号角

2011年03月06日01: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佳一打满全场引领大胜 中国核心吹响升级号角

邵佳一和队友庆祝

腾讯体育讯 也许是周中德国杯半决赛输给杜伊斯堡的结果让科特布斯觉得太窝囊,回到德乙联赛,即便是客场面对帕德博恩,科特布斯也踢出了“本赛季最完美一战”。5比0的结果让人们重新看见了升级的希望。而作为科特布斯的进攻核心,邵佳一延续了良好的状态,他成为引领球队狂胜的发动机。正如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所言:“邵佳一无人能替。”

周中和杜伊斯堡的大战,用“如鲠在喉”来形容科特布斯的感受一点也不为过,误判、门柱等一系列不利因素接踵而至,最终科特布斯倒在了决赛圈门外。作为科特布斯的中场核心,邵佳一打满全场,甚至累到严重脱水,赛后迟迟无法完成常规尿检。对于中国爆竹的表现,赛后德国媒体给予一致好评。而科特布斯主帅沃利茨也坦言,目前球队内没有谁可以代替邵佳一的位置。

正是因为如此,和帕德博恩一战,尽管邵佳一的体能尚未完全恢复,但他依然首发打满全场。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科特布斯早早大比分领先,沃利茨依然不愿意将中国爆竹换下休息。原因有二:其一,科特布斯非常需要一场完美的胜利,因此本场比赛邵佳一必须拼到最后一分钟;其二,邵佳一如今甚至已经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他需要在场上起到“隐形队长”的作用。

全场比赛,邵佳一一共3次攻门,几乎每一次都形成威胁,其中还有一次射门被对方后卫在门线前解围。而在助攻方面,第19分钟邵佳一和佩特森连续做出踢墙式配合,帮助后者送出本场第二球。随后他又开出战术角球,帮助克鲁斯卡射门命中。根据负责转播本场比赛的德国天空体育台统计,科特布斯有近40%的进攻来自于邵佳一的策动,中国爆竹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虽然一场胜利并不能让科特布斯立即看见晋级德甲的机会,但5比0的大胜却迅速让沃利茨的球队从德国杯出局的阴影中走出。更重要的是,这场给力的胜利也标志着球队冲击德甲席位的开始。进入2011年之后,科特布斯在德乙联赛的下半赛季表现一直欠佳,之前甚至有过连续4轮不胜的尴尬,名次也从第三跌落至第七位。上轮战胜FSV法兰克福之后,科特布斯终于重新找回了联赛胜利的感觉。而在近三场比赛中,邵佳一的状态明显回勇,这也被德国媒体认为是科特布斯反弹的主要原因。

邵佳一和科特布斯的合同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目前双方的续约谈判依然没有结果。德国媒体之前曾经表示,双方谈判已经破裂,中国核心将肯定在赛季结束后离队。但随后邵佳一明确表示了否认,这让他的续约保留了可能。事实上,现在续约的关键问题并非媒体所说的薪水,而是科特布斯的成绩。邵佳一已经年过30,此前他已经表示,下一份合同将是他在欧洲的最后一份合同,此后将回归北京国安结束职业生涯。由于属于“最后一签”,邵佳一显得非常慎重,他很希望能够重返德甲联赛效力。如果科特布斯能够冲击德甲成功,那么中国爆竹就极有可能顺利续约,反之他则有可能离开。而从本轮和帕德博恩一战可以明显看出,无论邵佳一还是科特布斯全队,他们的求胜欲望都非常强烈,这足以证明球队争取冲击德甲席位的决心。

“本赛季最完美一战”,这是德国天空体育台对于科特布斯本场表现的评价。而对于邵佳一来说,本场比赛时他和他的球队冲击德甲席位的开端。如果科特布斯能够借着5比0大胜的东风高歌猛进,也许科特布斯真有机会后来居上重返德甲。那时,邵佳一依然是科特布斯的核心,中国爆竹也将继续留在友谊球场。(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