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甲足协杯赛程同时出炉 辽沈足球德比开年!

字号:T|T

辽沈球队大碰撞!今年的中甲和足协杯赛程对辽沈球队似乎格外“照顾”,中甲和足协杯首轮,沈阳东进双线对阵收购了长沙金德的深圳队;两场准德比过后,辽足将在足协杯次轮等待沈阳东进与深圳队的胜者,这又将是一场德比。

足协杯赛程出炉

辽足次轮迎接亲家对战

本报讯 首席记者姚国繁报道 近日,中国足协向中超中甲俱乐部下发了今年足协杯对阵形势,如果没有重大调整,这就将是最终的赛程。根据安排,辽足首轮轮空,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沈阳东进和深圳队的胜者,无论对手是谁,这都是一场德比战。

此前,足协杯已经中断了5年,上个月中旬,中国足协在香河召开联赛总结会,正式敲定今年恢复足协杯,目的就是让中超中甲俱乐部能够多打比赛。在赛程中,前三轮的比赛日期分别为5月4日、5月11日、5月25日,由于这三轮的比赛时间与亚冠联赛小组赛的时间重合,所以,中超四支亚冠球队山东鲁能(微博)、天津泰达、上海申花、杭州绿城将直接进入8强。上赛季中超联赛5—10名的球队直接进入第二阶段的16强。

辽足在去年中超联赛中排名第七,直接进入第二轮比赛。按照赛程安排,辽足第二轮的对手为沈阳东进和深圳队的胜者。深圳队的前身就是长沙金德,因此,无论沈阳东进还是深圳队,辽足在足协杯的首场比赛都会遭遇德比战。

中甲足协杯赛程同时出炉

沈阳将上演双线兄弟战

本报讯 记者郝鹏飞报道 近日中国足协初步确定了今年中甲联赛的赛程和足协杯赛程,并向中甲各俱乐部下发了对阵日程表,如不出意外,本赛季的中甲赛程将就此敲定。

从目前赛程上看比较有看点的是,沈阳东进队联赛的第一个对手和足协杯的第一个对手将是同一支球队——深圳队。众所周知这支深圳队就是刚刚被收购的长沙金德队,这支以原金德队为班底的球队,其中有部分沈阳籍球员。因此两支球队的较量称得上是“准德比战“而且两支球队将上演的是双线“德比战”。

每支球队都渴望在赛季初打下一个良好开局,这对于整个赛季至关重要,不过从沈阳东进队前五场对阵来看并没占到半点便宜,三个客场和两个主场,客场挑战深圳队、客场挑战中甲新军贵州智诚、主场迎战大连阿尓滨、客场挑战重庆力帆、主场迎战湖南湘涛。而前五个对手中有两支是降级不久的中超球队。同时沈阳东进队本赛季第一个主场的对手就将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目前大连阿尓滨在中甲的球队中势头正猛,虽然是中甲新军,但是号称7000万的投入和人员配置来讲,沈阳东进队想要在家门口拿到开门红并不那么容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