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宿茂臻称布帅更胜杜伊 3月香河继续圆桌会议

2011年02月28日15:39《足球》报王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上海报道2月27日,在申花足球基地的看台上,与国足主帅高洪波并肩而坐的,除了东亚主帅徐根宝、足球名宿范志毅之外,还有国青的主帅宿茂臻。在此之前,宿茂臻在前不久刚刚出席了在香河召开的全国教练员大会,25日下午,开完会的宿茂臻从北京直飞上海,因此也错过了国奥的首场比赛。宿茂臻此次上海之行,一方面观看国奥的训练和比赛,另一方面也是参加足协组织的国字号教练的交流会,与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进行沟通。

除了错过了国奥的首场比赛之外,随后的几天,每逢国奥有训练课或者比赛,宿茂臻定会准时出现,在场边观摩老布的训练。在上海的几天,他也和其他国字号教练组成员一样,和老布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与杜伊接触期间,由于宿茂臻英语水平过关,因此经常可以和杜伊进行直接交流,对于杜伊的性格和执教理念,宿茂臻也格外熟悉。如今面对新的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宿茂臻也提到了老布与杜伊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他们两个都是前南地区的,也都是比较有个性的教练,不同的地方是,老布曾经率领过克罗地亚这样高水平的球队,在世界杯上取得过辉煌的战绩,杜伊没达到这一点。”宿茂臻说,由于和老布接触时间不长,他对于老布的执教理念和技战术风格特点并不了解,因此在这方面不好加以评说。至于这支国奥队的现状,宿茂臻也说,现在并没有完全成型,还在选队员阶段,看不出什么。

2月28日,国奥集训结束,球队就地解散,国字号教练交流会也就此告一段落。宿茂臻接下来要着手忙于国青的集训,“我们会在3月10日进行集训,地点在香河,集训时间在半个月左右。”他说。据足协高层介绍,只要不与集训冲突,届时国字号教练组或许又将齐聚香河,进行第二次圆桌会议,为国青的建设提出意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